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我们能抓住什么 重新思考我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彻夜失眠让我觉得自己老了,无法让自己静心,有时候脑子里悲伤太多,自制力越来越差,但是想抓住什么东西的时候又觉得力不从心。我想让自己什么都不想要,却总是被各种杂念占据。我失去了人生的方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们似乎越来越难以理解这个世界了。现在的人和我们想象的太不一样了,有太多不可思议的想法和想法。我们做人的原则从他们身上消失了,他们的价值观让我们产生分歧。

    好像我们老了,跟不上时代了。

    为什么我们总是感到无力?我们想抓住什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认为我们的心智正在成熟,我们对外部世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社会有了更好的把握,对他人的影响也更强。我们在想:我们应该能够越来越多地控制和操纵一些东西。

    当我们试图去影响别人的时候,他们的反击是强大的,他们的个性是那么张扬,他们对生活的理解是那么与众不同,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实现自己应有的价值,用他们的方式走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鄙视我们的价值观,嘲笑我们的经历,认为我们应该“享受”生活。世界属于他们。我以为自己经过多年的磨砺有了一些人力资本,没想到最后变成这样。

    我们根本无法影响他们。

    既然我们不能施加影响,那我们能做什么呢?

    我们只能静下心来,听他们说说自己的梦想,自己的价值观,试着从他们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个人价值观的变化不是个人的行为,它是建立在社会价值观变化的基础上的。社会在变,这是人力资源无法阻挡和抵制的。也许会走弯路,损害人类的长远利益,但作为社会的一员,人不得不顺应潮流。所以我们要接受这个社会产品,新事物,新人。

    一旦我们理解并接受了他们,我们发现他们真的比我们有个性,更豁达,更有创新能力。敢于冒险,更能接受人生的无常。虽然有点舞蹈学院的味道,但是更加豁达超脱。

    当我们学会欣赏它们时,青春的活力回到我们身边,我们变得年轻。我们不再靠老卖老,终于可以平等对待这个世界上的一切。

    当我们不再试图去影响别人,去把握别人的生活,我们就变得自由,专注于自己,走自己的人生路,这才是我们能把握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谁也无法干涉和改变。我们也一样,只是走自己的路,默默祝福他们。

    我们不能影响别人,那么我们能把握外面的世界吗?

    总觉得自己对社会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知道。

    有些自然规律,我们相信自己能把握住外界的变化,生活应该是轻松的,外界的一切都应该为我所用。

    众所周知,我们一旦想要把握外界,就变得那么无力,社会日新月异,超乎我们的想象。不可控因素太多,越是努力去把握,越是感觉身心疲惫。

    我们无法把握外界,控制环境。

    既然我们无法把握外面的世界,又如何面对外面的一切?

    人的价值因社会需要而产生。我们不是去把握或控制外部世界,而是不断学习外部世界的一切,掌握它的规律,它的自然规律。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一切,顺应其发展,合理利用社会资源。因势利导,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在应该积蓄能量的时候,停止无意义的行动,静下心来,多积累一些资本,耐心等待下一个生命周期。

    我们无法掌握外面的一切,也无法掌控别人的生活。所以我们学会掌控自己的生活,重新思考我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通过摆脱那些对自己毫无价值的欲望,放弃那些为了控制的欲望,我们获得了身心的自由。

    上一组:成长的源泉是努力 下一组:只追第一名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