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书名:生活的智慧:天堂与地狱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有一段时间,我经常在半夜接到朋友的电话。他总是抱怨自己睡不着,因为有件事一直纠缠着他:前段时间,他认识了一个女朋友,他很喜欢她。但是,随着交往的深入,他觉得不开心了。原来,他的女朋友在遇到他之前,已经和另一个男朋友在一起六年了。他在考虑娶她,但是越想越受不了,越想越觉得委屈:六年.

    我知道这家伙已经把自己的思维逼进了死角,他也知道这是个死角,但他还是在拼命的往里撞,就像一只可怜的飞蛾扑火,在灯光下拼命的折腾。他知道这是自虐,但他控制不住自己。他每天都被这样的想法困扰着,不疯才怪。

    摆脱这种痛苦的方法完全取决于你。人们会失去他们的天堂吗?只有读完一本好书,你才能体会到。这本书名叫《生命意味着什么》,作者是杰出的心理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他说我们的烦恼和痛苦不是由事物本身引起的,而是由我们强加于其上的观念引起的。他引用了弥尔顿《失乐园》中的一句名言:“意识本身可以把地狱变成天堂,也可以把天堂变成地狱。”

    那个半夜给我打电话的朋友,在自己意识的作用下,把天堂变成了地狱。本来他找了一个很喜欢的女朋友,应该很开心。他本该感谢命运的恩赐,但他不这么想,反而对她的过去念念不忘。这无异于给自己的命运打了一个结。如果他得不到自由,他永远不会快乐。

    这个世界没有完美,但这个世界充满了缺陷。意识到这一点的往往不是我们所谓的健全人,而是一些残疾人。比如中国的作家史铁生,从20岁左右就“栽”在了轮椅上。很多年前,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其实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残疾人,因为每个人都要接受现实与理想的距离,都有未了的心愿,所以都是残疾人。还有阿德勒,这位充满人生智慧的心理学大师,是一个患过小儿麻痹症的人,也是一个残疾人。

    想起了一个众所周知的笑话,题目是《完美主义者》。据说有一个人掉进了水里,被救了起来。他获救后,余生并不欢喜,而是为丢在水里的草帽叹息。完美主义者与幸福绝缘。完美主义者,得到一个好听的名词,却付出沉重的心理代价。我真的想对大家说:千万不要立志做一个完美主义者,因为他们总是一心想把天堂变成地狱。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