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最完美的品质和最致命的弱点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这个故事是我爸爸给我讲的。

    在讲这个故事之前,父亲问了我这个问题:钱是怎么来的?

    我父亲总是对我的回答不满意。父亲说,我们先听故事吧。

    是关于一个孩子的。他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懒惰。孩子的父亲总是期望他改掉这个坏习惯。但是,孩子无意改正自己的缺点。

    这位父亲不得不随时随地提防他的孩子,害怕他在外面偷家里的钱或值钱的东西来换吃的。父亲觉得自己每天都活得很累很辛苦。说也奇怪,这孩子虽然懒,但从没偷过家里的钱,也没听说过在外面偷邻居的东西。他得到钱的方式完全是合法的手段。比如你给他钱买酒,他就少买酒,然后把剩下的钱花在吃的上。不管是买油、盐还是醋,他总是用同样的方式省钱来满足他那令人失望的嘴…

    为了阻止孩子懒惰习惯的滋长,父亲决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包括一个原则:少给钱,多做事。尽管如此,孩子还是一意孤行,不理会父亲的话。

    有一次,父亲一气之下扔给孩子一分钱,让他去买油。父亲想,我想你会把钱掰成两半,一半买油,一半买食物。

    孩子到了店里,售货员给他加满油,把奶瓶递给他,他的手却没有缩回。知道售货员要钱,孩子装模作样的摸了一遍自己,然后苦着脸告诉售货员钱掉了。售货员没办法,只好把瓶子里的油倒出来,把空瓶子给了孩子。

    孩子嘴里啪的一声塞了颗糖,手里拿着油瓶,高高兴兴的回家了。一进门,父亲就问,油呢?

    孩子举起了瓶子。

    瓶壁上附着的油正在慢慢流回瓶底,差不多一勺。

    父亲大怒,你怎么能吃这个?

    孩子说一分钱只能买这么多。

    我的父亲就这样结束了他的故事,但他期待的眼睛一直在我身上徘徊。想了想,我说,这孩子有着商人最完美的特质,但也有着商人最致命的弱点。

    父亲赞许地点点头,然后自言自语道,其实钱就是这样来来去去的。

    钱是怎么来的?大家关注的都是赚钱的方式,很少做透彻的分析。这就是商业的本质。当有利润时,你可以把它作为收入。没有利润的时候,你才能真正体现“一分钱一分货”的平衡原则。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