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心态决定视野 事业 成就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

    大约40年前,两兄弟住在福建的一个贫穷的村庄里。他们忍受不了恶劣的环境,决定离开家乡,去海外发展。仿佛幸运,大哥被卖到富裕的旧金山当奴隶,弟弟被卖到比中国还穷的菲律宾。

    四十年后,两兄弟幸运地再次相聚。今天,他们已经不是过去的他们了。我的哥哥成为旧金山的华侨领袖,拥有两家餐馆,两家洗衣店和一家杂货店,他有许多儿孙,他们中的一些人继承了衣钵,一些人成为了杰出的工程师或计算机工程师。

    我哥哥在哪里?实际上,他成了世界知名的银行家,在东南亚拥有相当数量的山脉、橡胶园和银行。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他们都成功了。但是为什么两兄弟的事业成就会有这样的差异呢?

    兄弟聚会,总会忍不住聊起分手后发生的事情。兄弟说,既然我们中国没有白人社会的特殊才能,就只能一手给白人做饭,一手给他们洗衣服。总之,白人拒绝做的工作,我们中国人都有,生活也没问题,但事业不能寄希望。比如我的儿孙,虽然读了很多书,却不敢做梦。他们不得不满足于承担一些中层技术工作来维持生计。至于进入上层白人社会,我相信难度很大。

    看到哥哥这么成功,做哥哥的不禁羡慕他的幸福。我哥说,没有运气。刚来菲律宾的时候,我做过一些粗活,但是发现有些当地人又笨又懒,于是我接手了他们放弃的生意,逐渐收购扩张,生意也逐渐扩大。

    以上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反映了海外华人的奋斗史。它告诉我们,影响我们生活的不仅仅是环境,还有控制个体行动和思想的心态。同时,心态也决定了一个人的眼界、事业和成就。人生就是这样,关键看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去把握,去书写自己的人生。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