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象棋男孩的战争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

    7月8日,北京协和医院,赵琪昏迷的第26天,也是她在重症监护室(ICU)度过的第24天。

    她躺在病床上,周围是各种仪器,嘴角扯着呼吸管,身体不时颤抖,眼里似乎有湿润的泪水。

    入学前,她是北京培养的业余棋手。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疾病,她应该会作为最有希望成为宁波职业围棋锦标赛职业棋手的女孩之一而奋斗。

    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她的昏迷与职业棋手的压力有关,但赵琪在京的六年棋艺生涯,一直像围棋中的黑白一样单调压抑。

    更现实的是,对她来说,所有关于围棋的荣耀和梦想,似乎都以残酷告终。

    生活只有黑与白。

    赵琪一直在“野狐围棋研究会”训练和生活。

    北京大大小小的围棋道场不下几十家,最有名的只有四家,分别是野狐、葛玉红围棋道场、聂卫平围棋道场、马围棋道场。这几年这四个道场的学员几乎囊括了所有顺利通过职业棋艺考试的名单。

    在这里,每周都会有循环赛。每次循环赛前,前三名晋级,后三名落选。这种比赛模式意味着,只要有实力,“冲段”少年就可以与职业棋手一较高下,并获得免费学习机会。

    在他陷入昏迷之前,赵琪参加了他在野狐的最后一场循环赛。她在第四组得了八分,排名第四,还得面对健康组。对她来说,这个结果可能太不公平了。在学习象棋方面,赵琪非常努力,特别是在她父亲于2007年去世后。她的生活平淡无奇。

    每天早上8点,她准时来到训练室。上午是慢赛,中午12点左右结束。午饭后会有一个小时左右的午休时间,下午2: 30开始第二局慢棋。饭后6:30-8:30会在续会上提问,8:30-10:00是生死题的考试时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为了专心学棋,道场里的孩子大多不上任何文化课,赵琪也不例外。所以,崇端成为一名职业棋手,成了这些棋坛少年唯一的梦想。

    以最小的差距输掉最重要的比赛。

    是被父亲赵带入这个黑白世界的。

    赵曾是黑龙江省一位业余棋王。当他的女儿8岁时,他注意到她的围棋天赋。与大多数学棋的孩子不同,没有参加过任何培训班,从最简单的“四子围一子”到复杂的中盘厮杀,再到棋末的精妙手段,都是赵手把手教的。

    2001年,为了改善女儿的棋艺学习环境,赵提出把家从佳木斯搬到大庆。在大庆的五年,可能是这个家庭最幸福的五年。去那里气氛不错。在赵的带领下,进步神速,开始在比赛中崭露头角。

    赵琪14岁时,她惊人的围棋天赋使她的父母决定去北京。因为这个原因,这个家庭几乎孤注一掷。在北京,他的父亲赵在各个道场教授象棋,而他的母亲则全职在家照顾的日常生活。尽管经济拮据,李彤彤相信,以赵琪的实力,一家人的美好生活不会太遥远。

    然而,不幸很快降临到这个家庭。

    2007年1月7日,赵因为担心自己打呼噜会影响女儿休息,就搬到客厅沙发上一个人睡。但是一旦我睡着了,我就再也没有醒来。

    父亲去世后,赵琪工作越来越努力,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希望早日成为一名职业棋手,给家里带来一些收入。

    今年夏天,她第一次参加了全国围棋比赛。在总共11轮的女子比赛中,赵琪遇到了她的对手尹明明,后者在第10轮之前取得了9连胜。说起当时的那场棋局,如今已是职业棋手、并已出国留学美国的殷明明仍记忆犹新。她说:“当时基本上已经提前订好了航段,没有心理负担。相反,赵琪可能太想赢了,优势之下会有心理波动。最后官方搞错了,我赢了半只眼。”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