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议论文600字范文:成功与合作
从古至今,合作的光芒无不闪耀在成功的最深处,正是因为有了合作,成功才愈发辉煌。
只有懂得合作的人,才能抓住成功的机会。孟子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以和为贵正是每个人都追求的,正如三国时期的刘备,虽然出身卑微,但却能知人善用,广纳贤才,就连卧龙凤雏也尽收囊中,可谓卓越不凡。虽然不能挟天子以令诸侯,也不能拥有天险地危的江东之利,但他却拥有了天下的大义,最终才谱写了三国鼎立的宏伟蓝图。可见,懂得合作才会更好地发挥集体的优势。“众人拾柴火焰高”,合作往往能够决定一个人的功成名就,正如刘备,如果他不懂得合作,如果他没有兴复汉室的决心,他也就不能成为一个在历史上有举足轻重的君主,恐怕只能坐在街头卖着草鞋,被岁月慢慢冲去帝室之胄的光辉吧。
从古至今,合作在每个角落都闪现出它那不可磨灭的光芒。
成功需要合作,只有合作,才能取得成功。调查显示,自1901年诺贝尔奖颁发75年中,28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有三分之二是与人合作而获奖。再以25年进行比较研究,发现与人合作而获奖者,第一个25年为41%,第二个25年上升为65%,第三个25年竟达到79%。我想,这一串串骇人听闻的数字已经点明了合作到底是怎样的。只有善于合作,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人,即使是天才,也不可能样样精通,人们在开拓自己的事业时,也应该向那些诺贝尔奖获得者们学习,只有合作,才能获得力量,进而有勇气、有能力迈向新的征程。
成功是勇攀高峰后一览众山小的卓越,合作便是支撑着强者战斗下去的信心。拥有了合作,就是拥有了成功。21世纪的成功着将是全面发展的人,富有开拓精神的人,善于与他人合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