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那些变成了奢侈的孤独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

    这些年,一个人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烦恼,会孤独,会体会一个人行走于天地之间的孤独和无助,会期待有人和你肩并肩,可是,明知道那是奢望。

    经历了那么多世事,突然觉得那些孤独的人最后都变得多么奢侈,奢侈到只属于青春的清澈和单纯,注定再也得不到。

    从小到大,我好像是一个孤独的孩子。八岁那年,搬家的时候,我失去了所有熟悉的朋友。父母不在家的时候,我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看着树叶在树枝上跳舞,害怕有人突然出现在院子里,把我带到一个黑暗的地方。以为自己会在房间里突然走出另一个世界的人……很多年后才知道,那叫孤独。后来,她来陪我。她和我同岁同高,是邻居。她家境很好,总是穿漂亮的裙子,给我带我从来没见过的零食。我们跳皮筋,跳房子,或者躲在破旧的房子里聊天,然后一起上学,在学校和男生打架,一路走到高中。

    那时候大学里都是过独木桥的人,分数都是统一的。所以拼的更黑了,考试分数是分水岭,一边是天,一边是地,容不得半点闪失。

    好像每天一睁眼就和她一起骑车上学。本来她可以住在镇上父亲的单位。她说她会每天在路上陪我背单词。

    我们走在秋末的薄雾中,玉米叶沙沙作响,路边有粉色的牵牛花,藤蔓缠绕在玉米秆上。为了考上大学,她一路背单词,不遗余力地学习。六里路,就这样默默的走在路上,不说话,但是心里很踏实。我想我可能是一个天生缺乏安全感的人,喜欢沉默,但我会在任何沉默中体会到那种深刻的、难以言喻的孤独和恐惧。

    高三后半年沉浸在稀里糊涂的学习中,没有意识到家里的变化。这几乎是突然的。父母向我宣布离婚,他们可能都要离开这个地方。我先和我妈在一起,高考大概是不可能了,但是他们会给我找工作的.

    我不太喜欢读书,也不太喜欢参加高考。所以我参加工作没关系。只是怕没人陪,怕一个人。

    她劝我留下来参加高考,因为我成绩比她好,没考上很可惜。但我已经开始憧憬工厂的生活了,自由快乐,不用每天一头扎进题海,还能自己赚钱买漂亮的裙子项链。她像成年人一样叹了口气。

    没想到厂里的生活是这样的。一点都没意思。充满了琐碎,加班,勾心斗角,累。我的幻想和希望被一层一层的侵蚀。我十七岁的心充满了沉重。我一个人去车间,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很难融入既定的工人圈子。像一片脆弱的花瓣,随风飘荡,无牵无挂,不知何去何从。

    上一组:幸福生活 下一组:花不介意破花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