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比尔的胜利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

    Pierre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一名12年级中学生。12级相当于中国的3级。他是学校和社会公认的优秀学生,学习好,热心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几年来,我们一直坚持给学困生提供课外辅导。

    他的学校和一所美国学校是友好学校,两校经常互派学生。作为奖励,比尔得到了在一所美国友好学校学习一个月的机会。当然,他的机票和餐费都是自己承担的。对于德国的很多家庭来说,这笔钱并不是一个大数目。然而,比尔的父母长期失业,一家人完全靠社会救济生活。他的家庭负担不起这笔钱。比尔的父母向当地社会劳动局申请补助,但被拒绝了。原因是纳税人的钱没有用来支付学生的差旅费。德国有很多荒谬甚至奢侈的社会福利。由于货币供应紧张,办事员开始严格控制许多福利待遇。

    但是比尔决心要成功。他即将高中毕业,即将面临选择大学和专业等问题。他认为这次美国之行是个好机会。比尔开始在周末工作,并向周围的朋友借钱。比尔很受欢迎,许多人都愿意帮助他,所以他很快就筹集到了这笔钱。

    当比尔的老师知道后,告诉他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因为学校所在的社区有很多失业人员和外来移民。这些人的孩子可能无法像比尔那样靠自己凑齐这笔钱。比尔应该利用这个机会为这些孩子争取利益。比尔是一个非常热情的人,愿意听从老师的建议。

    比尔认真学习社会法,认真和律师做准备。因为他知道他不是为自己打这场官司。在老师和同学家长的帮助下,比尔将当地的社会劳动局告上了法庭。在联邦社会法中有一条规定,如果学校组织的旅行不在假期,就相当于平时上学。如果父母无力支付上学产生的费用,学生有权申请补助,而且没有上限。

    这场官司持续了很长时间,一直打到德国联邦社会法院,直到比尔从美国回来。最后,法院判决比尔父母所在的社会劳动局必须支付比尔美国之行的所有费用。比尔的胜利让贫困家庭的孩子看到了光明和希望。他们知道,只要自己努力,就能获得和别人一样的机会。

    孩子出身贫寒,不是孩子的错。但是如果一个社会没有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平等的机会,那是这个社会的错。

    上一组:见面 下一组:餐馆里的胜利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