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餐馆里的胜利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

    生活环境无法选择,但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心情,用自己的双手在灰色的生活上涂上一抹温暖的色彩。

    5年级的冬天,父母失业了。如何凑足第二天上学的午饭钱,成了我妈最头疼的事。

    我找到了负责学生食堂的巴尼特夫人,她答应在那里给我安排一份工作,这样我就可以吃一顿免费午餐了。

    当我告诉班主任唐纳小姐我必须每天中午早点下课时,她的脸上露出不悦之色。学校规定每天中午11: 30开饭,我要11: 00到餐厅,把每张桌子上的糖罐和盐瓶都装满。此外,我必须不断地在柜台上堆几盒牛奶给每个人拿。除了我,餐厅里还有另外三个女孩和我做着类似的工作。

    我的主要工作是把盘子里的剩菜清理干净,然后交给负责清洁的estelle。我从每个瓷盘里拿起银器,扔进一个特制的锅里;把餐巾纸扔进垃圾桶;盘子里剩下的东西放进垃圾箱。刚开始我总是用勺子刮剩菜,但是同学们因为赶着上课,吃的很快,很快盘子就堆积如山。我只好卷起袖子,用手掌当抹布,迅速把盘子里的东西擦掉。米饭、土豆泥、甜菜都很容易清洗,放在手心还是温热的。最难弄的是肉汁和各种馅饼里的馅料,需要技巧才能刮下来。递给埃斯特尔的盘子必须是干净的,然后她会把它放在铁丝笼里煮。

    一开始我很惭愧,不想让同学看到我刮剩饭。但很快我就进入了角色,眼睛只盯着工作,而且做得越来越快。后来我双手同时擦了两个盘子,没有一点残渣能逃过我的眼睛。

    埃斯特尔和我就像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们经常笑,因为我们汗流浃背,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我每天收拾几百个盘子递给她。在这个过程中,我从不把任何餐具掉在水泥地上。我明白了,如果我巧妙地避开果汁和酱汁,我就不会让它们溅到我的衣服上。

    即使所有的学生都离开了餐厅,我的工作也没有完成。我要把废纸桶里的废纸拿到学校后面的焚烧炉焚烧。直到它被完全烧毁,我才能返回。

    当我走进教室时,唐纳小姐总是盯着我看。不管我洗多少次手,我的指尖还是有剩菜的味道。整个下午,我都要接受眼睛的洗礼。班主任看到我会皱眉,其他同学会表现出羡慕,嫉妒我可以离开教室2个小时。

    两个月后的一天,巴尼特夫人召集了我们在餐馆工作的四个学生。她说,县卫生部门要求所有在餐馆工作的员工都要参加食品安全和卫生课程。这门课将在市政厅举行,持续两周。这门课一天上两次,我们的学生参加上午10点开始的课程。

    你可以每天早上去镇上!那真是令人兴奋的消息。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唐纳小姐时,她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还是不来学校的好。”她说。

    那时候我们进城的机会很少。我感觉每天早上都在进行一场小说之旅。我们乘坐的送面包的卡车上只有一个司机的位置。我们四个学生必须站在面包堆里,抓着铁架子拿面包。司机每次拐过弯都会忘记我们的存在,但每次上车前都会反复叮嘱我们不要露出头,否则老板知道他在载人就不会让他走。

    上课的地方在一个地下室,教我们的人在州卫生局工作。他是我们班唯一的孩子。其他人都是服务员,厨师或者餐厅经理。当我们第一天走进教室时,每个人都笑了。

    下课后,我们需要加快工作的节奏,因为我们比平时更晚进入餐厅,同时,我也更晚回到教室。班主任的脸色一天比一天难看。有一天,我一进门,她就说:“欢迎回来,世界冒险家。”听了这话,很多人都笑了。

    下雨的时候,学校后面的焚烧炉就没用了。废纸桶必须拿到学校的地下室,那里有一个炉子,可以用来烧废纸。看门人耐心地教我如何戴上厚手套,打开炉子。不幸的是,我总是没有抓住重点。扔纸进去会带出黑烟,在我的衣服和身上留下痕迹。

    健康课的最后一天,雨下得很大,到地下室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因为着急出了很多汗,下意识的用那只沾满炭黑的手套擦了擦额头。当我回到教室时,每个人都嘲笑我。

    上一组:比尔的胜利 下一组:成功的竞争对手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