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懂得吃苦 才是人生赢家

    发布时间:2022-10-18 点击:

    在单元楼下的路口,新开了两个卖“煎饼卷菜”的早点摊。早餐的主要顾客是附近写字楼的上班族。虽然卖的是同样的早餐,味道几乎一样,价格一样,每天早上每个摊位都挤满了顾客,但是到了月底,东边的胖大姐的利润是西边的瘦大姐的两倍多。

    仔细观察才发现,原来区别在于经营策略。——瘦姐坚持了她传统的卖早餐方式十几年。她每收一个顾客的钱,就卷一个煎饼,然后收一个顾客的钱,再卷一个煎饼。胖姐就大不一样了。她提前把煎饼叠得整整齐齐,只收零钱。摊位前并排放着五双筷子,让付过钱的顾客可以自己卷菜。

    瘦姐听了这话,大吃一惊,说:“让顾客自己卷菜?那岂不是亏了!之前试过几天,你不知道。有些人根本没有意识到。一个煎饼卷的菜量是我的近两倍,煎饼皮都炸裂了。现在价格这么贵,菜不要钱吗?本来我可以卷100个煎饼。如果客户自己卷,恐怕只能卷50。成本超支这么严重,我怎么赚钱?”

    话说到胖大姐那里,她说:“表面上看,我确实吃亏了,因为顾客自己滚的菜比我多,但好处也很明显。首先,卖早餐的黄金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如果我一个人忙,效率太低了。我多放了双筷子给顾客做。虽然成本增加了,但是销量也增长了几倍,也就是所谓的''其次,我给了顾客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选择搭配菜品的权利。这种自助模式不仅让客户的体验更加愉悦,还大大提高了回头率!最后,我只收钱不找钱,既减轻了身体负担,又能帮助我更直观地观察顾客的口味和喜好,知道哪些菜更受欢迎,哪些菜不受欢迎,从而及时做出调整,从而提高顾客满意度,以口碑带动效益!”胖老板聪明地笑了,“所以,你看,我只是在成本上受了一点损失,但我能够同时做三件事。我自己做了店主,赚了更多的钱。此外,我让客户更加满意,退货率也更高。为什么不做?”

    啧啧,一个卖早餐的大姐,居然能从小事中悟出“吃小亏,挣大钱”的道理,让人佩服!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