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三天”是幸福的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有个朋友告诉我,他小时候一次吃20个包子是他的人生理想,觉得很幸福。那个月赚了5000多,他还是感觉不到快乐。于是我思考了一个简单的问题,什么是幸福。

    幸福似乎与事业、爱情、家庭、金钱、权力无关。快乐是一种心理感受,是一种思考问题的方式,是一种境界。当事业、爱情、家庭、金钱什么都不缺的时候,人们往往缺少一样东西——感知的幸福。专家告诫我们,守住底线的欲望就是幸福。

    改革开放后,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但还是有很多人“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为什么会这样?也就是说,人的幸福与生活没有直接关系。人们诅咒母亲的原因有很多:贫富差距太大,贪官太多,生活环境太差,生活压力太重等等。最重要的是,人们的攀比心理导致了幸福感的丧失。

    我在北戴河的沙滩上看到这样一幕:一个吃饱饭的乞丐在海边晒太阳,一个千万富翁走过来对他说,你穷得什么都没有。乞丐看着他说,你最可怜,我比你幸福。我和你一样,在你面前有阳光、海浪、沙滩和美丽的风景;我每天都有无忧无虑的心情,而你没有。你每天都要考虑如何担心市场竞争会让你的生意赔钱。每天都要想尽一切办法算计别人,不让别人算计你。想想你有多可悲。

    仔细想想,乞丐的话也有几分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拥有巨额资产不一定意味着幸福,但一无所有不一定意味着悲惨。就看怎么想了。

    我有两个邻居。他们的想法不同。一个人好像一直沉浸在幸福中。一个人好像每天都在纠结烦恼。单元房,老张在顶楼,小王在底楼。因为老张住在顶楼很开心,他告诉大家我家在顶楼,站得高看得远,视野开阔,空气清新,阳光充足。没有电梯,每天爬楼梯可以锻炼身体。小王很不开心,因为他住在底层。遇到人就告诉他们底层阴暗潮湿,蚊子多。人来人往,让人心烦。几年后,单位重新分配住房,老张住底楼,小王住顶楼。老张对大家说,底楼比较好,上下方便,不用爬楼梯,室内温度低,夏天很少开空调。小王还是不开心。他告诉大家顶楼太不方便了。每天爬楼梯累死人。夏天非常热.

    世间万物都有双重性。如果你想积极地思考,你会一直沉浸在快乐中。如果你消极思考,你每天都会被烦恼所纠缠。快乐在每个人心里,烦恼也是。想开心的时候永远开心,烦恼天天困扰你。

    有个亿万资产的老太太,得了抑郁症。原因是她有两个儿子都是亿万富翁。大儿子是一家大型酷酷的帽子制造商,小儿子是一家世界知名的雨伞制造商。老太太每天担心的原因是天气的变化。如果是下雨天,她担心大儿子,怕他的凉帽卖不出去;如果是晴天,她会担心小儿子,怕他的伞卖不出去。所以不管天气怎么样,她心情都不好。时间长了,她就会患上抑郁症。两个儿子花了巨款给母亲看病,却不见好转。有一天,一个心理医生只用了几句话就说服了老太太。医生开导老太太说,你这样想,天晴的话,大儿子的凉帽肯定好卖,你就开心了;如果下雨,我小儿子的伞一定会卖的很好,你也会开心的。所以,无论天气如何,你每天都是快乐的。

    是的,幸福就在你心里,就看你怎么把握了。有些人面对最大的不幸,他们总会考虑积极的方面,总会感到幸福。

    有一个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军人。他在朝鲜战场上失去了手臂。他不仅没有感到沮丧,而且看起来很开心。他说,他比死在前线的战友幸福多了。后来,他的耳朵被炸弹震聋了,他高兴地说,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了。“不听就不烦。”后来他眼睛都瞎了,高兴地说:“这样更好。我看不到世界上有任何丑陋。我是最幸福的人。”

    人不快乐的主要原因是自找麻烦。据专家统计,30%的人担心昨天,40%担心明天,22%担心琐事,4%担心无法改变的现实,剩下的4%担心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其实昨天已经过去了,不用担心;今天就这么回事,不用担心;明天还没来,所以我不能被打扰。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