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特殊激励技术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在观察了各种激励理论之后,我们可能会问,它们对高管的重大意义是什么。主管可以采用的主要激励技巧有哪些?虽然动机是如此复杂,因人而异,没有单一的最佳答案,但我们仍然可以指出一些主要的动机技巧。

    当我们前面讨论胡萝卜和大棒时,金钱作为一个激励因素是绝对不能忽视的。金钱始终是一个重要因素,无论是以工资、计件工资(在一定质量水平上生产的件数所获得的报酬)的形式,还是以任何其他鼓励性报酬、奖金、股票期权、公司支付的保险金或其他因人们的成就而给予他们的东西的形式。此外,正如一些作者所指出的,金钱往往比金钱本身更有价值。它也可以表示地位或权力。

    经济学家和大多数高管倾向于将金钱置于其他激励之上。但是,行为科学家倾向于把钱放在次要位置。也许这两种观点都不正确。但是,如果金钱是而且应该是一个激励因素,高管们必须记住以下几点。

    第一,钱作为钱,对于正在养家糊口的人来说,要比那些已经“功成名就”,不再那么迫切需要钱的人重要得多。金钱是获得最低生活标准的主要手段,尽管这一最低标准往往会随着人们越来越富裕而提高。举个例子,一个人以前满足于一个小房子和一辆便宜的车,但现在他需要一个大而舒适的房子和一辆豪华的车来获得同样的满足感。即使在这些方面,我们也不能一概而论。对有些人来说,钱永远是极其重要的,而对另一些人来说,可能从来没有这么重要。

    其次,在大多数商业和其他企业中,金钱实际上是作为一种手段来保持一个组织配备足够的人员,而不是作为主要的激励因素。这可能是相当正确的。各类企业为了吸引和留住员工,都使工资和奖金在本行业、本地区具有竞争力。

    第三,金钱作为一种激励因素,往往会因为确保一个公司各类高管的工资在早上适当相似的做法而有所削弱。换句话说,我们经常非常注意确保人们在相应的水平上能够获得相同或大致相同的报酬。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人们通常会参考收入来判断他们的报酬。

    第四,如果金钱是一个有效的激励因素,各种职业的人,即使他们的水平相同,也必须获得能够反映他们个人工作表现的工资和奖金。也许我们得想办法比较工资和薪水。但是,一个管理良好的公司绝不会要求同样的业务在奖金上受到限制。其实显而易见的是,除非高管的奖金主要根据个人业绩发放,否则即使企业发了奖金,也不会有太大的激励作用。保证把钱作为完成任务的奖励,作为因为完成任务而给人满足感的手段,也就是根据业绩尽可能多的付出,这才是有意义的方式。

    这几乎肯定是真的。金钱只有在预期报酬与当前个人收入差距较大时,才能起到激励作用。问题是,许多企业增加了工资和薪水,甚至支付了奖金,但不足以激励这些接受者。他们可能会避免引起不满,另谋高就,但除非大到让人觉得差距相当大,否则钱不会是一个强大的激励因素。

    参加

    作为激励理论和研究的结果,一种得到强烈支持的方法是员工参与管理。这种方法越来越被人们认可和使用。毫无疑问,很少有人在没有被激励的情况下参与讨论自己的行为(参与行动)。没有人怀疑工作中心的大多数人既知道问题所在,也知道如何解决问题。因此,让员工适当地参与管理,不仅可以激励员工,还可以获得对企业成功有价值的知识。

    参与也是一种欣赏的方式。可以满足归属感和被欣赏的需求。特别是给人成就感。但鼓励员工参与管理不应该意味着主管弱化自己的职责。虽然他们鼓励下属参与一些对未来有帮助的事情,虽然他们认真听取下属的意见,但是那些需要他们做决定的事情,还是必须由他们自己决定。最好的下属不会以任何方式干涉上级,几乎没有下属会对无味的上级产生敬意。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