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不要为自己是一只鹰而感到羞耻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大学毕业时,他被分配到一个偏远的水电站工作,离最近的镇也有20多公里。电站里有各种食堂,食堂,幼儿园,组成了一个小社会。

    电站正式员工100多人,包括家属和孩子,一共五六百人。在这个偏僻封闭的小社会里,男男女女都热衷于打麻将,聊些不短命的事,这让他觉得格格不入。

    他喜欢看书,听外国音乐,看欧洲DVD。每次去镇上,他都会买一些新书和DVD。这让其他同事觉得不可理喻。他们说:天天打麻将时间都不够,还有时间看书?电视上有看不完的电视剧,你花钱买光盘。真的是钱!

    如果分歧仅止于此就更好了。问题是在山里生活多年的老工人异常热情。他们经常兴高采烈地来到他的卧室门口,大喊:打麻将?三缺一!

    我有一只野狗。我能喝点汤吗?

    别看书了,喝酒!

    打麻将,吃狗肉,喝酒,都是他不喜欢的事情。他更不喜欢的是,做这些事的时候,人们嘴里叼着烟,光着膀子,污七八糟地讲黄色笑话。一开始去过几次,因为受不了烟、火、酒的刺激,害怕。后来渐渐找到了不去的理由。这已经变得不合群,傲慢,轻蔑。在这个小山沟里,有这样名声的人通常都很讨厌。因此,他的工作生活并不那么顺利。渐渐地,人们开始敌视他。在充满敌意的环境中,他随时面临着别人的刁难和严厉的批评,这让他觉得自己的生活毫无情趣,挫折感极强。

    为此他很绝望,想疯了。他给大学老师写了一封信,诉说了自己的苦恼。他说,在他生活的空间里,他从内到外都和别人不一样,周围的环境和事物运行的规律和他理解的完全不一样。他感到无能为力,不知道该怎么办。是为了弯曲自己,放弃自己拥有的一切,向自己不认同的周围环境看齐?还是坚持自己热爱的事情,旁若无人的走下去?

    很快,老师回信写了一个故事:

    从前,一只鹰的蛋不小心落在鸡舍里,被孵化成了一只鸡。从出生那天起,他就和鸡舍里的兄弟姐妹不一样。他没有五颜六色的羽毛,不能用泥灰给自己洗澡,不能用三个喙两张嘴从土里拔出一只虫子。小鸡笼总是摸他的头,而小鸡们总是嘲笑他的愚蠢。

    他对自己太失望了,跑到一个悬崖边,想跳下去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当他跳下来的时候,他本能地展开翅膀,飞上了天空。他这才明白,原来自己是一只鹰,鸡笼和虫子都不属于他。他为自己过去的苦难感到羞耻,因为他不是一只鸡.

    不要以身为鹰为耻!

    这是老师在信的结尾写的。

    当他读到这封信时,他的头脑豁然开朗。他不再因为周围人的不认同而痛苦绝望甚至扭曲。他继续学习,两年后,成功考上了研究生。后来,他成了一家外企的经理。老师信末的那句话成了他一生的座右铭。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