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人穷不能立志穷 穷人有穷人的优势和希望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

    穷人也有穷人的希望,穷人也有穷人的优点。穷人所拥有的可能正是富人所缺乏的。富人只富三代,穷人只穷三代。世界总是在运动中达到平衡。所以,穷人不能放弃希望,穷人不能停止思考,穷人要知道贫穷的原因,找到方法。

    据说民间有一种捉猴子的方法:在一块木板上挖两个洞,刚好够猴子的手伸进去。在黑板的背面放一些花生。当猴子看到花生时,他伸手去拿。结果抓花生的手攥成了拳头,无法从洞里缩回来,板子成了活枷锁。就这样,猴子紧紧抓住花生,很容易就被抓住了。

    可怜的猴子!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它太缺食物,把食物看得太重了。

    穷人的情况往往也是如此。当穷人饥饿害怕时,他们的目光只会集中在几片干面包上。雄心勃勃或明智是很难的。下面这个故事可能会启发穷人。

    在沈阳有一个叫王的人,以收破烂为生。有一天,他突发奇想:收一罐才赚了几毛钱。如果作为金属材料熔化出售,能卖更多的钱吗?于是他把一个空罐子切碎,放进自行车的钟盖里,熔成一个指甲大小的银灰色金属,然后花600元在市有色金属研究所做试验。测试结果出来了。这是一种珍贵的铝镁合金!当时市场上铝锭的价格在每吨14000-18000元之间,每个空罐重18.5克,那么54000块就是一吨。这样算下来,卖熔化的材料比直接卖罐头赚的钱要多六七倍。他决定回收易拉罐进行熔炼。

    从收罐到炼罐,一念之间不仅改变了他的工作性质,也让他的人生走上了另一条轨道。

    为了收集更多的易拉罐,他将回收价格从几美分提高到了25美分。果然,一周后,他回收了13万多罐,两吨半。

    他立即建立了一个金属回收厂。一年之内,加工厂用空罐提炼出240多吨铝锭,三年之内,赚了270万元。他从“农民”一跃成为企业家,成为百万富翁。

    对于一个垃圾收集者来说,不仅要收集,还要转化他收集的东西,这并不容易。改造后可以送到科研机构检测,更加专业。至于600块钱里的化验费,你要收多少罐才能赚回来?一般收废品的绝对不愿意,这就是投资人和农民工的区别。他虽然是个收废品的,但很少有穷人的心态,敢想敢做,有一套巧妙的方法。这样的人能永远是穷人吗?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