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真正的实力 不是一个有才华的穷人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如果不能很好地利用人才使人增值,反过来会束缚自身的发展。这所谓的“聪明反被聪明误”。

    在当今的市场经济环境下,除了少数有天赋的人偏好或者习惯了穷人的生活方式,绝大多数有一定天赋或者能力的人都不愿意做一个有天赋的穷人。问题的关键是如何让有才华的人变得富有,至少是中产阶级。

    你越强,你越弱。

    无论是什么职业,什么岗位,有实力不一定能赚钱,但是要赚钱一定要有实力,因为人才及其劳动已经越来越市场化,市场经济的原则就是等价交换。你不能指望你10万元的“身价”卖20万元。虽然你可以“认真”地说有些人或其他人没有实力却赚了钱,但那可能是你对“实力”的含义和内容理解有偏差。比如他可能技术不如你,但他可能比你更会卖技术;他可能写得没有你好,但他知道如何取悦读者。其实这是所有“实力”的范围,而不仅仅是一个方面。当然,我们所说的实力,是指一个人赚钱的工作实力,而不是要求你“面面俱到”。

    但是有才华的人最容易自大,看不起周围的人,甚至全世界的人。但是,如果没有有自己特长的普通人的帮助、赏识,甚至是雇佣、重用,他们就会更加消沉,更加与人隔绝,更加骄傲,机会更少,最终形成恶性循环。

    事实上,那些有才华、随和的人总是受到欢迎、支持、欣赏和重用,这导致了一个更加友好、欣赏和重用的良性循环。

    像做生意一样推销自己。

    产品需要营销或推广,人才及其劳动也需要营销或推广。否则,你不知道你的“伯乐”在哪里,别人也不知道你,不知道你的才能、特长,不知道你的“脑产品”。怎么才能找到你,购买你的“人才”?所以你还要研究市场需求、竞争对手、销售渠道等人才市场环境,然后制定你的目标市场、品牌定位、营销组合等营销策略和行动计划。虽然不必像大公司那样一丝不苟,但也要时刻熟悉市场,把握要点。

    除了少数“空降兵”,我们可以看到,绝大多数拿着高薪,事业有成的人,不一定是最聪明的人,但一定是有自己的职业规划,能在一个行业、一个组织中持之以恒的人。同样,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非常聪明、非常有才华的人,在前者的带领下,担任了一个低阶的角色。原因之一是这些人对职业生涯没有规划,经常换行业、换机构或者换角色。他们缺乏耐心和毅力,更多时候想一夜升天,不成功。走来走去,三五年后,他成了小三或小三。

    修养使人信任。

    人生中总有起有落,顺境逆境,成功失败,光明失落,还有利益冲突,工作冲突,生活冲突,这是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是,不同的人对这些不愉快的事情的态度却大相径庭。正是因为他们的态度不同,才带来了不同的处理方式,不同的处理方式自然会带来不同的结果。许多人只是在调整自己的态度。毛泽东说,“怨太快防断肠,风景太长。”他总是把得失近视在鼻尖,一粒灰尘足以遮住太阳。

    以德待人,是几千年来的常识。人们之所以至今仍不厌其烦地说,其实就像“爱”这个字。别人自己做,很难说容易。找到一个有大德的人不容易,尤其是在市场经济的初级阶段。为利伤义、失信、失德的人比比皆是,甚至触目惊心。

    不过话说回来,世界上有多少成功人士是“有才无德”的呢?还是那句话,有德不一定有钱,但是想赚钱必须有德,尤其是想长期赚钱的人。就算是“黑社会”,恐怕能当“老大”的也要讲点“德”吧!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