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责任创造奇迹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

    几年前,美国著名心理学博士埃尔森对世界各领域的100位杰出人士做了一个问卷调查,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其中有61位杰出人士承认自己的职业并不是自己心中最喜欢的,至少不是心目中的理想。

    这些杰出的人在他们不喜欢的领域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除了他们的聪明和勤奋,他们还靠什么?

    带着这样的问题,埃尔森博士走访了多位商界精英。其中,纽约证券公司金领美女苏珊的经历,为他提供了寻找满意答案的有益启示。

    苏珊出生在中国台北的一个音乐家庭。她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音乐启蒙教育,她非常喜欢音乐。她希望自己一生都能漫游音乐的广阔世界,却被大学工商管理系误录取。她一直都很认真。虽然不喜欢这个专业,但她还是很努力的学习,每学期各科成绩都很优秀。毕业时,她被送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攻读MBA,这在当时是很多学生可望而不可及的。后来,她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经济管理博士学位。

    现在她是美国证券业的风云人物。被调查的时候,她还很遗憾地说:“说实话,到目前为止,我还是不喜欢我的工作。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音乐。但我知道那只能是美好的‘如果’,我只能做好手头的工作……”

    埃尔森博士直截了当地问她:“既然你不喜欢你的专业,那你为什么学得那么好?既然你不喜欢现在的工作,为什么还做得这么好?”

    苏珊眼里闪烁着自信的光芒,她回答得很明确,“因为我在那个位置,就有我应尽的职责,我必须认真对待。”“不管喜欢与否,这就是我必须面对的。没有理由匆忙处理它。我要尽我所能,做到最好。那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负责,也是对我自己的负责。责任感可以创造奇迹。”

    在埃尔森随后的走访中,很多成功人士的突出反映与苏珊的思维3354大致相同——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经常被分配到自己不太喜欢的领域,从事着不尽如人意的工作,一时半会儿也改变不了。这个时候,任何抱怨、消极、懈怠都不值得承担。把那份工作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全身心地投入,才是正确而明智的选择。正是在这种“身居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尽其责”的高度责任感的驱使下,他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

    从艾尔逊博士的调查结论中,人们想到了中国著名词人乔宇。近日,他在央视艺术人生节目中坦言,自己年轻时最喜欢的工作不是文学,也不是作词,而是学习哲学或经济学。他甚至开玩笑说自己可能会成为科学院院士。不用说,他在自己喜欢的、理想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人民做出了有口皆碑的贡献。

    “爱是最好的老师”和“做你想做的事”是众所周知的名言。然而,“责任感是可以创造奇迹的”,这一点很容易被忽视。对许多杰出人士的调查表明,只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即使在自己最不喜欢、最理想的工作岗位上,也能创造非凡的奇迹。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