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乔布斯:影响我一生的三个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

    我很荣幸今天能和你们一起参加毕业典礼。斯坦福大学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之一,我还没有从它毕业。说实话,这可能是我人生中离大学毕业最近的一天了。今天,我想告诉你我人生中的三个经历,都不是什么大事件,只是三个小故事。

    生活充满了因果报应

    六个月后我从里德大学退学了,但后来我在那里做了18个月的审计师,最后才离开。故事开始于我出生之前。我的生母是一个年轻的未婚妈妈。我出生的时候,她还是个研究生,所以她决定把我送给别人收养。她坚持认为我应该被一对受过大学教育的夫妇收养,所以当我出生时,她已经为我被一对律师夫妇收养做好了一切准备。但是在最后一刻,这对夫妇改变了主意,决定收养一个男孩。然后另一对夫妇,我的养父母,决定收养我。但是事后我的生母发现我的养母大学都没毕业,我的养父连高中都没毕业,所以她拒绝在最后的收养文件上签字。直到几个月后养父母答应送我上大学,她的态度才发生了变化。

    17岁的时候,我愚蠢地选择了一个几乎和斯坦福大学一样贵的学校。我爸妈是蓝领阶层,他们几乎把所有积蓄都花在了我的学费上。半年后,我发现我不知道这样学习有什么用,于是我决定退学。我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其实很害怕。现在回想起来,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从退学的那一刻起,我就不用再去上那些我已经没有任何兴趣的必修课,开始去旁听那些看起来更有趣的科目。

    但也没那么浪漫。因为没有宿舍,只能睡在朋友房间的地板上;我去捡5分钱的可乐瓶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星期天晚上,我必须步行7英里穿过城市,只为了吃一顿饭————这是本周唯一的一顿美餐。但是我喜欢这个。我跟着直觉和好奇心走,碰到了很多东西,之后被证明是无价的。

    已经休学了,不用再上那些正规的课了,就选了一个书法班,学习如何写一手漂亮的字。在这堂课上,我学习了各种衬线和无衬线字体,如何改变不同字体组合的间距,如何做出漂亮的版式。这是科学永远无法捕捉的充满美丽、历史和艺术的微妙事物。太有意思了。

    当时我完全不知道这些知识对我的生活会有什么实际价值。但10年后,当我们设计出第一台麦金塔电脑时,所有这些东西都派上了用场。我把当时学到的东西都设计到了mac里。这是第一台使用漂亮印刷字体的电脑。如果当时没有退学,我就不会有机会上这门自己感兴趣的美术书法课,mac也不会有那么多丰富的字体和赏心悦目的字体间距。现在个人电脑不会有这些奇妙的字体了。当我10年后回顾所有的因缘时,我真的觉得生活很神奇。

    人当然不能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预见联系起来;只有你回头看,才会发现这些点点滴滴的联系。所以,一定要相信,你现在所经历的,会在你未来的生活中联系起来。你必须相信某些东西:你的直觉、命运、勇气、因缘……正是这些信念让我不失去希望,让我的生活变得不同。

    面对挫折不要停下来。

    我很幸运,我年轻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我20岁的时候,斯蒂芬沃兹尼亚克和我在父母的车库里创办了苹果电脑公司。我们工作非常努力。这家由两个穷人组成的公司只用了10年时间,就扩张成了一个拥有4000名员工、价值20亿美元的“庞然大物”。在公司成立的第9年,我们刚刚推出了我们最好的产品,————麦金塔电脑,刚刚三十多岁。

    然后,我被解雇了。

    一个人怎么会被自己创立的公司开除?随着苹果的成长,我们雇佣了一个有才华的人和我一起管理公司。第一年,我们合作得很好。但是后来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前景产生了分歧,所以两人产生了矛盾。而且公司董事会也是站在他那边的,所以30岁那年,我被踢出去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