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

    约翰正在向一位农民出售他的新收割机。到了养殖场后,他才知道,10多个业务员早就来推销了,但都被拒绝了。尽管如此,他还是自信地走向了农夫的住所。在去车站的路上,他无意中看到花坛里有一株杂草,条件反射般地拔了出来。他无意识的动作恰好被外出的农民看到。

    他见到农夫,刚说明来意,农夫挥手打断,“不用介绍。我想要五台你的机器。请尽快把它们送来。”

    他惊讶地问:“我非常感谢你订购我的货物,但你从未见过我的任何机器,所以你这么快就决定要五套。那你会反悔吗?"

    农夫说:“我真的很需要这五台收割机,货到了我就付钱。至于为什么没看到你的机器就决定拿走,其实你的行为已经很清楚地告诉我,你是一个乐于助人、诚实负责的人。”

    妮可和查莫罗在同一个城市卖电器。虽然是竞争对手,但两人和平相处,各自发展客户。但是,两人的操作方式不同。卖完他们的产品,尼克尔就不再过问,而查莫罗则经常回访客户,征求意见,及时解决问题。查莫罗在做售后服务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尼克尔的顾客,他在空调上汗流浃背,愤怒地抱怨尼克尔的售后服务。这时查莫罗毫不犹豫地提出要帮他修理。对方觉得这不是他卖的产品,不好问他。但他热情地说:‘虽然你不是我的客户,但我愿意帮你解决问题。问题解决后,对方非常感激,决心给他一笔修理费。他坚决拒绝,说:“这是应该的。而且,举手之劳也很容易。”事后,这位客户称赞查莫罗的技术、热情和责任心,建议购买他的产品,并为他发展了许多客户。

    商人艾可去一个农场检验货物。看到500多名割草机在烈日下工作,没有地方喝水,他主动花钱搭了一个大水缸,里面放了一些用水器具,免费提供给这些工人。工人们都很感激,一直想找个机会报答他。

    有一天,一个工人告诉他一个消息:第二天,一个马贩子要带500匹马进城,需要大量的马饲料。所以他让那个工人告诉其他工人,让他们每个人给他一捆苹果。在他的草卖完之前,别人绝对不要卖。工人们同意了。

    马贩子来了之后,满城找不到马饲料,只得到了1000美元来买他的500捆草。

    几天后,另一个工人告诉他,一艘大船将在第二天进入香港。他立即赶到港口,当船到达时,他只花了3万美元就买下了船上所有的货物。然后他在附近搭起帐篷,告诉侍从,如果有商人来求见,必须报三次。01后不久,就有100多名商人前来要求观众购买商品。三番五次的通知之后,商人们进了帐篷讨论。最后,每个商人给了他2000美元,以获得货物的转售所有权。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