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机会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

    犹太谚语说,“是人想完成他能做的,是上帝想完成他想做的。”这就需要这个世界设定远大的目标,才能超越自我,取得优异的成绩。犹太人信奉这样一个原则:“凡是你能做的,你都应该自己去做,永远不要向上帝求助。”遇到困难时,犹太人所持的原则是:“承受发生的一切,忍受贫穷带来的变化。”

    萨诺夫是犹太人,9岁时随父母移居美国。因为家里穷,他没有机会学习。上小学的时候,我不得不在上学时间和假期打工赚点钱贴补家用。在他即将小学毕业的时候,父亲积劳成疾,过早去世,只好辍学,成为社会上的童工。

    他没有抱怨父母带给他这样的生活境遇,而是很努力的工作,把自己赚的那点钱提供给家里,省下几毛钱买书自学。

    几经周折,我终于找到了一份在邮局送电报的工作。从此,他发誓要掌握电报技术,成为电报行业的老大。在今天看来,电报已经落伍了,但在20世纪初,这可是刚刚问世的先进技术啊!萨诺夫不仅有远见,而且有攀登这座高峰的决心和毅力。

    他坚持了10多年的努力,最大限度的攒下了工资。他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去上电工夜校。他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并逐渐得到提升。

    1921年,他的老板为了发展业务,成立了美国无线电公司,萨诺夫被任命为总经理。此时他四十出头,可以大显身手了。最终,他终于成为了美国无线电业的巨头,走上了繁荣的轨道。

    《塔木德》劝诫人们,“凡是能做的事,都要自己去做,千万不要求神帮忙。”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