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梦来自内心的冲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

    蒋文山天生没有左前肢。当他10岁的时候,他去了深圳和他的父母一起生活。因为“与众不同”,他几乎没有玩伴。他每天都盯着家里墙上的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渐渐地,他萌发了一个梦想:长大后一定要环游世界,遍游祖国的大好河山,亲自走过两张地图的每一个角落。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逐渐以一种快乐而坚强的生活态度融入了社会。但那年的梦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里。

    2005年,蒋文山从深圳大学毕业后,开始从事残疾人志愿服务工作。其间,他发现很多残疾人都有“走出去”的愿望,但又因为身体条件而作罢。江文山对他们说:“我代替你们去,在微博里看我的直播,我带你们走遍祖国。”既然我们已经把话传出去了,我们已经开始计划在中国各地进行自行车旅行,而且我们已经得到了赞助。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他的父亲突然遭遇车祸,失去了工作。妹妹还在读书,江文山只好暂时搁浅自己的梦想,照顾全家。

    最小的妹妹大学毕业时,蒋文山决定重拾梦想,并将其深化为一项公益行动,让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9个月的时间,她走遍了中国的每一个省份,到达了包括所有省会城市在内的88个城市。其间,我要走31686公里,和31686位市民握手。经过精心策划,他将出发日期定在了2012年3月5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和“深圳志愿者节”,以3354握手中国各地开始了他的“梦想实践之旅”。出发仪式上,蒋文山说,“梦想不能等。我已经等了七年了。现在是时候实现了。虽然很多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但是如果你行动了,你的行动就会改变。”

    与江文山同行的,有一位听力障碍的朋友,名叫宁浩。每到一个城市,蒋文山都会用假肢和路人握手,并在微博和博客上公布行程,征集网友握手。到达梦想之旅的第一站东莞后,蒋文山没有休息,就举着“环游中国,求握手”的牌子,来到最繁华的市中心广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当一名中年男子上前时,江文山笑着说:“握手。”中年人稍微犹豫了一下,然后热情地伸出双手,紧紧握住江文山的树桩。这感人的一幕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一位路过的母亲抱着她3岁的儿子。当她看到蒋文山的残肢和“请握手”的牌子时,被深深地打动了。她先是自己捏了捏蒋文山的残肢,然后让儿子给蒋文山一只小手,说:“我们全家都希望你和所有的残疾朋友都能坚强的生活。”感动之余,蒋文山忍不住用自己的残肢拥抱小男孩,亲吻他。

    一个小时的“求握手”活动很快结束,蒋文山成功与近百名路人握手,这让他格外开心:“首站的成功,坚定了我将‘梦想实践之旅’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爱和力量!”

    7月2日,江文山来到第33座城市北京。上午10点,他准时出现在王府井书店门前,举起了一直跟着他的牌子。只要路人驻足片刻,蒋文山就会微笑着问:“可以握手吗?左手!”路人捧着他戛然而止的手肘残肢,深感震惊。但他还是侧身微笑,倾身,握手,点头,反复说谢谢。一切都很熟练。

    哈尔滨是姜文山到达的第38个城市,在冰城他受到了特别的关注。当他7月19日4点钟第一次出现在中央商场门前时,立即被热情的市民包围,人们争相与他握手。华东理工大学的六位老师来冰城参观,和江文山握手后,送上一句话:“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一个叫景瑞的年轻人和江文山握手时,还亲切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竖起大拇指,说:“老大哥精神可嘉,能激励年轻人。冰兄弟支持你!”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