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财富的源泉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

    在商品社会,财富不等于幸福,而是幸福的媒人。一个人生来就是追求和创造财富的,人生的意义和幸福在于创造精神和物质财富。财富本身在于创造,一个失去创造财富能力的人,才是真正的“失败者”。

    什么是财富?财富不仅是金钱,也是物质。在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财富是心灵,财富是力量,财富是智慧和勇气的结晶,财富是物质和精神的高度统一!

    有的人财富在脑袋里,有的人财富在口袋里。能把脑袋塞满财富,又能把财富从口袋里掏出来的人,才是真正的富人。

    财富可以继承和转让,但财富的来源(1)不能继承和转让。财富的源泉(1)是头脑。有头脑的人可以赤手空拳创造财富。

    多年前,一个小新闻在民间悄悄传开:美国一条横跨大西洋的电报电缆因损坏需要更换。这时,一个不起眼的珠宝店老板并没有想当然。他几乎是急中生智,毅然买下了这根报废的电缆。

    没人知道小老板的用意:“他一定是疯了!”

    他怎么样?关好店门,把线缆清洗拉直,剪成小金属片,装饰后作为纪念品出售。大西洋海底的电缆纪念馆,还有比这更有价值的纪念品吗?

    就这样,他轻松地发了财。然后,他从尤金妮亚女王那里买了一颗钻石。淡黄色的钻石闪烁着罕见的光彩,让人不禁要问:是自己留着,还是卖个更高的价钱?

    他没有花时间去准备一个珠宝展览,当然是为了女王的钻石。可想而知,梦想一睹女王钻石的游客将会从世界各地蜂拥而至。

    他几乎乐在其中,毫不费力地赚了很多钱。

    他就是查尔斯刘易斯蒂芙尼,一个磨坊主的儿子,后来在美国成名,享有“钻石之王”的美誉!

    头脑不仅是创造财富的源泉(1),也是财富的关键。在知识和信息时代,人类的生存和竞争主要依靠头脑。它是知识、创造力和勇气的结晶。

    这里的知识不仅仅是学院里的专业知识,它主要是一种活生生的社会知识和一种创造性的商业智慧。这种知识是一个人创造和掌握财富的基础。大学里的专业知识是高级或中级农民工的必备技能,是“创造”财富的基本手段。而财富——老板们需要的知识,是“掌握”财富的知识,是发挥财富力量的知识,是投资与回报的科学,是关于如何做钱生钱的知识。

    创造力和勇气是这门科学的关键。创造力不太可能被书本教条化,勇气也不太可能被书本教会。它们只能来自于社会的深刻透视和生活的磨砺。

    财富之源,如泉水之源。泉水的源头可以在高山上,也可以在小水沟里,但必须始终有足够的势能,否则无法形成喷泉。山上泉水的势能是暴露的,但沟里的势能是隐藏的。财富的势能也是如此。有顺利的收获,也有辛苦的收获。无论是一帆风顺还是坎坷不平,我们都需要一个能够承载财富势能的头脑。

    这是财富的源泉(1)——头脑!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