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聪明的女孩 小商标成就大财富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

    你能相信吗?一个23岁的姑娘居然在一个小小的商标里‘玩’出了300万惊人的财富!

    不正常工作的女孩找到了金矿。

    1981年出生的苏鑫,是一个个性十足的郑州女孩。20岁大学毕业,只身一人去了深圳,在一家饮料公司做文员。这家公司积压了大量的饮料,卖不出去。后来一位著名的企业策划人‘诊断’:企业的失败在于品牌名称‘华’。这个俗不可耐的名字导致产品滞销。后来公司老板采纳了策划人的想法,把饮料的商标改成了‘绿冰’。经过一番广告宣传,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使企业走出低谷,当年盈利150多万元!天啊,太神奇了!一个小小的商标就能让企业起死回生!这件事深深触动了苏欣,她渐渐对商标产生了兴趣。

    苏信痴迷于商标。在她特别制作的五本“标签集”中,有中文和英文,也有罕见的泰文、马来文和拉丁文,其中不乏“鳄鱼”、“耐克”等世界知名商标。苏不仅是的收藏家,而且她对商标也有“研究”。她不仅知道每个商标的内在含义和设计优势,还讲述了每个名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例如,行销全球的“鳄鱼”商标就是由一名法国运动员创造的。因为这位球员在球场上经常以‘像鳄鱼一样咬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击败对手,所以他的崇拜者们给他起了个绰号叫‘鳄鱼’。1933年,该选手从体育界退役后,以‘鳄鱼’为商标,生产服装。著名的英国手表‘劳力士’因其出色的商标设计而成功销往世界各地:劳力士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英文单词Rolling,用作手表商标时非常生动,容易记忆和拼写,单词形式简短,适合印在表盘上。她还发现,名牌商标有一个共同点:易读、好听、易记、美观。

    后来苏鑫在网上看到一组惊人的数据:中国驰名商标‘红塔山’和‘海尔’的价值都在400亿元以上!像“可口可乐”和“万宝路”这样的外国品牌价值数百亿美元。难怪新闻上说,在Xi安,兄弟们为了家族企业的商标大打出手,身家上千万的两兄弟都知道,没有了商标,每年几千万甚至上亿元的市场都会消失。小企业标志的价值由此可见一斑!掌握了这些信息,一个大胆的想法进入了苏鑫的脑海:既然他对各种商标都有大量的研究,是否可以注册一些好的商标,卖给有需要的商家?但根据当时《商标法》的规定,不允许个人注册商标。无奈,苏鑫只好把这个创富梦掐灭了。

    2001年底,新修订的《商标法》开始实施——个人也可以注册商标,权利人可以转让和变更自己的商标。苏心梦想的火焰再次燃起。

    苏鑫来到商标局,一口气申请了'国鑫'(食品糖果)、'时光味道'(烟酒)、'坚韧牌'(机械)、' P.g .龙'(服装鞋帽)等17个商标!由于其中8个已经注册,只有9个最终被商标局核准。为此,苏鑫交了1.8万元的报名费。身边的朋友得知此事后,都觉得不可思议。

    其实苏鑫有自己的想法,因为之前已经看过新发的《商标法》。她知道,随着品牌意识的增强,很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急需注册商标,以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此外,也方便推出品牌。但是一个商标从申请到审批大概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期间没有人对商标提出异议,才可以注册。很多商家都渴望得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商标,自然不想等消息;而且常用汉字只有3000多个,而中国的注册商标却有上百万个。几乎所有好的汉字组合都用过了,再创造好的汉字组合越来越难。从这个角度来说,商标是一种稀缺资源,会越来越值钱。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