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善用自己的聪明才智 控制好自己的时间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

    “熊猫烧香”病毒已经影响了许多电脑和互联网用户。这种病毒的制造者李俊从小就很聪明。在他四到五岁的时候,他就能把家里的收音机和闹钟拆开了。上小学的时候,他会修电风扇之类的电器。为了掌握计算机技术,他阅读了上千本关于计算机、网络和计算机英语的书籍,是计算机网络高手。如此绝顶聪明的人,最终走上了制造电脑病毒、帮助他人窃取网民财富的违法犯罪道路,实在令人扼腕叹息。这也说明,拥有聪明的头脑是令人欣慰的,能善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才是真正的智慧。

    做法律和道德允许的事情。上帝给了我们生命,也给了我们一定的智商。由于社会和家庭的原因,有些人虽然头脑聪明,却没有得到应有的教育。结果他们错失发展机会,才华被埋没,令人同情。还有人因为别有用心,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在不正当的事情上,结果成为社会的祸害,让人气愤。学计算机没有错,包括计算机病毒。错的是它们被用来谋取非法利益,危害社会。凭借李俊掌握的计算机技术,他可以走上致富的道路。比如在电脑公司做网络维护,工资也不会低。如果他进入杀毒软件开发行业,可能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技术工程师。

    比普通人的棋艺好。面对同样的信息,大多数人都会做出类似的反应。比如前几年房地产刚回暖的时候,很多人看到了房地产投资机会,现在买的房子升值很多。但是,这只能算是英雄所见略同,而不是最大的聪明。最大的聪明不是随大流,而是独树一帜,高人一等。

    比如70年代末,欧洲人做出了玩具魔方,但并没有成为商品。不少港商嗅到商机,远赴欧洲打探魔方的制作技术。大部分都失败了。民生化工公司的老板看到了赚钱的路子。他很快通过亲戚从欧洲收集了魔方的技术资料,并通过香港各大电台大肆宣传。于是,数百家塑料厂商前来购买这一技术数据,民生公司成为魔方热的最大赢家。

    学会控制时间。很多头脑聪明,工作能力强的人,在事业上并不成功。究其原因,与他们控制时间的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有关。所以,要想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做出一流的成绩,还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时间。确定自己的主攻方向,集中力量突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放弃一切无关的杂念,拒绝各种外界的干扰。

    有些人很敬业,却因为不懂得放弃,没有快刀斩乱麻的智慧,陷入各种世俗的纷争,无法自拔。最后,他们错过事业成功的黄金期,还没下班就死了。

    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向《达芬奇密码》的作者布朗先生学习,他因为这本书一下子出名了,净赚了2.5亿美元,上了《福布斯》的财富榜。这个人的成功,除了聪明,选择了正确的进攻方向之外,也和他掌控自己时间的能力有很大关系。

    布朗说,如果我没有在太阳出来的时候开始写作,我就会错过一天中最有创造力的时候。为了保持思维敏捷,他在办公桌上放了一个沙漏,写了一个小时的文章,然后做一些拉伸运动,既做到了劳逸结合,放松心情,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