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我生命中的三个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

    今天,我想告诉你我人生中的三个故事(1),都不是什么大事件,只是三个小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关于生活的点点滴滴。

    六个月后我从里德大学退学了,但后来我在那里做了18个月的审计师,最后才离开。我为什么要退学?

    故事要从我出生前说起。我的生母是一个年轻的未婚妈妈。当时她是一所大学的研究生,所以她决定把我送给别人收养。她坚持认为我应该被一对受过大学教育的夫妇收养,所以当我出生时,她已经为我被一对律师夫妇收养做好了一切准备。但在最后一刻,这对夫妇改变了主意,决定收养一个女孩。候补名单上的另一对夫妇,我的养父母,决定收养我。事后我的生母发现我的养母大学都没毕业,而我的养父连高中都没毕业,所以她拒绝签署最终的收养文件。直到几个月后养父母答应送我上大学,她的态度才发生了变化。

    17年后,我真的上了大学。六个月后,我发现我完全不知道这样读书有什么用。那时候的我生活漫无目的,不知道大学能给我什么帮助。为了读书,我花光了父母一生的积蓄,所以我决定退学。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非常害怕,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从我退学的那一刻起,我就再也不用去上那些我一点兴趣都没有的必修课了。我开始旁听那些看起来更有趣的科目。

    这东西一点都不浪漫。因为没有自己的宿舍,只能睡在朋友房间的地板上;可乐瓶的押金是5美分。我会把瓶子还回去,用押金去买吃的。我跟随我的好奇心和直觉所做的事情证明,它们中的大多数在事后都是极其宝贵的经历。

    既然已经休学了,就不用再去上那些正规的课程了,所以选了一个书法班,学习如何写一手漂亮的字。在这堂课上,我学习了各种衬线和无衬线字体,如何改变不同字体组合之间的字间距,如何做出漂亮的版面。那是一种科学永远捕捉不到的充满美、历史和艺术的微妙。我觉得很有趣。

    当时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知识会在我的生活中有什么实际应用价值;但10年后,当我们设计出第一台麦金塔电脑时,所有这些东西都派上了用场。如果我没有退学,我就不会参加书法班,今天的个人电脑大概也不会有出色的排版功能。

    当然,你不能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远见串联起来;只有你回头看,才会发现这些点点滴滴的联系。所以,你要坚信,你现在所经历的,会在你未来的生活中连接起来。你必须相信一些东西,你的直觉,命运,生活,因果报应…正是这种信念让我不失去希望,它让我的生活变得不同。

    第二个故事是关于爱和失去。

    我很幸运,我年轻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20岁的时候,我和沃兹在父母的车库里创办了苹果电脑公司。我们努力工作,仅仅10年,苹果电脑就从车库里的两个男孩发展成为一家拥有4000名员工、价值20亿美元的公司。前年,我们刚刚推出了我们最好的产品Macintosh,当时我刚过三十岁。然后,我被解雇了。一个人怎么会被自己创立的公司开除?这么说吧,随着苹果的成长,我们雇佣了一个自认为有能力和我一起管理这家公司的人。第一年左右,他干得不错,但是后来,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前景产生了分歧,所以我们之间产生了矛盾。因为公司董事会站在他那边,我30岁就被踢出去了。

    头几个月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成了众所周知的失败者,我甚至想过逃离硅谷。但曙光渐渐浮现,我还是喜欢我所做的。虽然被抛弃了,但我的热情不变。我决定重新开始。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