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拒绝“视而不见”的好处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

    上世纪80年代初,上海一位年轻人大学毕业后进入上海一家国企工作。但他并不满足于朝九晚五的平庸生活,于是辞掉了工作,凑了点钱,做起了扑克代理生意。

    小伙子老实,老实,做生意一丝不苟。经过几年的扑克牌交易,这个年轻人赚了很多钱。然而,他对此并不满意。抱着“卖货不如生产”的想法,他拿出所有积蓄,成立了一家小型扑克制作公司。年轻人坚持讲质量。他们生产的扑克质量高,手感舒适,很快受到市场欢迎。

    2001年,一家比利时扑克公司也注意到了他们,于是他们找上门来,提出合作:十年,他们提供原材料和其他一切资金,年轻人负责为他们生产扑克。无论盈亏,他们每年给这个年轻人800万美元,条件是那些产品必须打上比利时公司的品牌。

    比利时的这个合作意向,简直是从天而降的好事。公司上下欢呼雀跃,有人付出代价。而且无论盈利还是亏损,每年都有800万美元的收入,十年就是8000万美元!没想到,小伙子经过深思熟虑,毅然拒绝了与比利时公司的合作。

    这样的条件也拒绝?同事们简直怀疑这位年轻的老板会不会做生意,其中一位营销经理甚至对这位年轻人提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如果不伤害公司一分钱,不冒任何风险,一年就可以净赚800万美元。不管是为了公司还是为了自己,我们都应该接受这个合作的提议!”

    年轻人笑着说:“这的确是一个绝佳的赚钱机会,但只能赚10年。10年后,我们将完全失去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优势,甚至我们的品牌也将消失。要想长远发展,就绝不能以眼前利益为重!”

    在这位年轻人的不断鼓励下,员工们终于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打造自己的品牌中。10年后的今天,他们的扑克牌不仅占据了国内三分之一的市场,还远销美国、加拿大、南非、印度、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达1。两亿美元!尤其是原来的比利时公司居然主动要求合并,最后还成了小伙子的海外生产基地之一!

    没错,这个年轻人就是如今被誉为“改变世界扑克界命运和形象”的上海姚记扑克创始人姚!如今,姚每次说起当年的选择,都会意味深长地说出这句话:“眼前的利益很多时候只是一片树叶,不拒绝就看不到更大的森林!”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