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选择生活中的大石头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人生选择最重要的是先把生活中的‘大石头’拣出来,否则你会错过一辈子,留下无尽的遗憾。

    一天,一位时间管理专家给一所商学院的学生做了一次讲座。让我们做一个小实验。专家拿出一个一加仑的罐子,放在桌子上。然后他拿出一堆拳头大小的石头,一颗一颗的放进罐子里,直到石头高于瓶口,再也装不下为止。他问学生,“瓶子满了吗?”所有的学生都回答说:‘满了。'

    真的吗?这位专家说。然后他又拿出一桶碎石,倒了一些进去,敲打玻璃瓶壁,让碎石填满石头之间的缝隙。“瓶子现在满了吗,”这一次,学生们明白了,“也许还没有。”一个学生回答。非常好!然后他拿出一桶沙子,慢慢倒进一个玻璃瓶。沙子填满了石头的所有缝隙。中国励志网

    他又问学生,“瓶子满了吗?”没满!学生们大声说道。然后专家拿了一壶水,倒进玻璃瓶里,直到水位与瓶口齐平。之后,他问学生,“这个例子说明了什么?一个学生举手说,‘它告诉我们,不管你的时间安排得多紧,如果你真的更加努力,你可以做得更多!'

    说得好。专家说,‘然而,它的比喻意义不止于此。这个例子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如果你不先把大石头放进瓶子里,那么你就不能再把它们放进去。那么,你生命中的‘大石头’是什么?你的信仰、抱负、知识.我们必须记住首先处理这些‘大石头’,否则我们将终生错过它们。'

    寻找人生‘大石头’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自我规划的过程。在我们逐渐成长的过程中,生活中的‘大石头’会越来越多,肩上的担子也会因为亲情、爱情、友情、事业、金钱、名利、虚荣而逐渐加重。乍一看,这些好像就是我们生命中的‘大石头’,我们舍不得放弃其中的任何一块,只好把所有的‘石头’都扛在路上。

    为什么我们不能选择尽可能多的石头呢?因为我们的欲望,我们总是需要太多的东西。让我们从下面的故事中学习扔掉那些不重要的‘石头’。

    五个犹太人去了天堂,争论着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第一个犹太人摩西指着自己的头说:‘理智是最重要的。’

    第二个犹太人耶稣指着自己的胸口说:“爱是最重要的。”

    第三个犹太人马克思指着自己的肚子说:“食物是最重要的。”

    第四个犹太人弗洛伊德说,“性是最重要的。”

    第五个犹太人爱因斯坦说:‘你说的不对,因为宇宙万物都是相对的。’

    上帝笑着说:‘你说一个活着的人知道自己下一秒就要死了,那么对他来说什么最重要?’

    其实答案真的很简单。我们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既然如此,除了生命,还有什么是我们不能放弃的?只要调整好得失的心态,当我们得到的时候,珍惜它;当你失去它的时候,及时放下它。人生的真谛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