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高处不胜寒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生活中有很多意外和意想不到的事情,让你突然得到一份连你自己都想不到的工作。收入比你想象的高,职位也超出了你现在的能力。你会暗自感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许这就是我的生活。嗯,也许这是上辈子的祝福。当然,这更可能是我努力的结果。”

    你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收入也让你很满意,虽然你觉得做起来很难很累。但是你相信能力来源于需要。既然上帝保佑了你,你就要抓住机会,让你的人生更上一层楼。

    于是你开始努力,更加努力的学习,试图马上跟上节奏。你相信你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这期间,有时会患得患失,有时会惶恐不安,担心自己不能胜任。为了克服恐惧,你付出了加倍的努力和努力,却收效甚微。过去无忧无虑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了,那种自信也在慢慢消失。你的神经高度紧张,生命之弦时刻紧绷。你害怕自己一放松,努力就白费,担心领导发现你的无能和失职,从而最终失去这个难得的机会。

    在你的努力中,你失去了快乐,你真的有点疲惫。你无法理解为什么会这样。有时候,想放弃的时候,想到那可观的收入,那令人羡慕的职业,当时得到时的狂喜,那庆祝的场面,朋友的美言,那羡慕又有点嫉妒的眼神,怎么能放弃呢?如果你放弃了,你还有脸见人吗?不显示你的无能吗?

    “成功在于坚持一会儿”,你用这样美好的话语鼓励自己;“人生是一部痛苦的历史”,你用这样沉重的格言安慰自己;我们也用所谓的美好希望来鼓励自己,为了未知的未来而牺牲当下的幸福。

    不,你要停下来想一想:为什么会觉得累?它的根在哪里?你的动力来自哪里:收入、职位、兴趣爱好?如果是收入或者职位,那就是外在动力,注定不可能长久。你要强迫自己努力。你无法从工作本身获得快乐,你也很难有创新的能力。适应这份工作的能力不会因为你的努力而具备,到最后,你还是不能胜任这份工作。如果是兴趣或者爱好,那就是内在动力。你会自发的去做,不会被强迫,你会乐在其中。创新能力自然会涌现,与职位相匹配的能力也会因为需要而产生和拥有。你自然可以出色的完成任务,熟悉这份工作。

    放弃吧,它不属于你,它只是上帝对你的考验。看你心智是否成熟,考验你的身心自由。"如果一个人的欲望很深,他的秘密就很浅."如果一个人被欲望深深控制,他的秘密就很难暴露。

    你的内心告诉你,你必须放弃,但你下不了决心,因为你害怕再也没有这么好的机会。否则,你放弃了不属于你的机会,真正属于你的机会必然会出现。

    只需要一点时间和耐心,这样心智就会逐渐成熟到足以发现和接受真正属于你的好机会。只要生活还在继续,只要你一直保持开放的心态。

    有得有失,世界总是那么平衡。

    高处不胜寒,退一步,微笑着看待生活,一切都顺理成章。

    上一组:接受不完整 下一组:成长的源泉是努力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