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把自己和别人分�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

    人生如棋。棋盘上的输赢、荣辱、快乐、悲伤,的确是人生或明或暗色彩的折射。

    如果我们把目光放在棋盘之外,想象一下如果一些人在看象棋会发生什么。当然也有一些真君子不谈棋,但喜欢花样的人也不会没有。有些人,不想下棋,只想看,喜欢提建议,提意见。

    对于下棋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困难的局面。如果支持骗术的人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臭骗术,你当然不用去做他做的事,但你会觉得这样可能会得罪他;如果是好棋,就会有问题,因为你做他做的事,是你下棋还是他下棋?最后是你赢了还是他赢了?简而言之,周围有健谈的人,你就会下得一塌糊涂,无论输赢都会觉得不舒服。

    我们进一步想象一下,如果有一个人,一直在很多人的环境下下棋,突然有一天,那些人都走了,他需要独自面对对手,会发生什么?一种可能的结果是,他每一步棋前都会犹豫,每一步棋后都会想,别人看到我这样走,会不会说我走错了?

    我们说这样的情况是他把别人放进自己的心里,让别人成为自己的一部分,让别人成为自己行为的评判者,往往甚至是最高的评判者。

    这种情况更像生活。

    它是人类社会的动物,每个人都生活在特定的人群中。完全无视别人的意见就会有问题。但是,对于更多的人来说,问题在于过度考虑别人的看法。【ChinaInspirational.com】关于自己的一切,从表情、衣服、购物到事业、择友、信仰等等。他会不会不自觉的怀疑别人会不会批评我或者嘲笑我?这种思维如影随形,像一张巨大的、看不见的网,束缚着人们前行。

    一个在成长过程中受到过多批评的人,或者被别人“劝诫”过多的人,很可能会成为一个过于在意别人看法的人。然而,成长的过程是过去的事情。没有人能让时光倒流,改变过去。我们只能改变现在和未来。

    改变的方法就是在心里认可别人,然后把自己和别人分开。这是你自己的游戏,你自己的生活方式。你可以听别人的话,但你应该是与自己有关的一切的最高评判者。

    等你把自己和别人分开了,真正成为自己的最高评判者之后,有没有人在那里看棋聊天都无所谓了。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承受棋艺人生的失败、屈辱和悲伤,才能真正享受作为一个完整的人的胜利、荣誉和喜悦。

    只有自己一个人下所有的棋,才是有意思的;只有你承担了生活中的一切,你才是真正有价值的。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