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自我激励 自我肯定 自我超越 理解心理暗示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

    “暗示”是一种社会心理现象。生活在社会中的每一个人,无论是生活环境优越的,还是生活条件艰苦的,老年人、中年人、青少年儿童,还是干部或普通人,都经常使用“暗示”,或暗示他人,或接受他人的暗示,或进行自我暗示。

    在“暗示”的过程中,从暗示的具体内容和方式,不难判断出暗示者的心理状态。比如积极的态度会给别人积极的暗示,比如热情、鼓励、向上、开拓进取、成功规划等。让别人得到的不仅仅是暗示自己,还有克服困难的温暖和力量。相反,消极的态度会使他人受到消极暗示的影响,如冷漠、气馁、退缩、萎靡等。这会让别人承受的不仅仅是暗示带来的痛苦和压力,还会蔓延到别人身上。负面暗示形成“污染源”,被暗示者被蒙上精神污染。

    在日常生活中,人的言语暗示、行为暗示、信用暗示、情境暗示、面部表情和动作暗示都发挥着应有的作用。比如,语言暗示一句激励他人成功的话是善意的话,会让人觉得“三冬暖”;给人一句宽慰的话,却“恶语伤人”,会让人有“六月寒”的感觉。语言暗示可以让人际关系和谐,也可以伤害。再比如表情动作的暗示,一个眯眼一个撇嘴,难免会让接受者有被侮辱的感觉;用食指尖指着一个人的动作会显示出暗示者的素质低;如果有人面部表情僵硬,可能会让别人不高兴。长此以往,不良的情绪和消极冷漠的表情日积月累,不仅会影响自己和他人,还会形成一些不良情绪,甚至导致一些生理疾病。

    每个人都不同程度地接受暗示。有的人容易接受暗示,有的人对暗示不敏感。通过心理学家对不同人群的分析,认为以下四类人群更容易接受“暗示”:

    1.年纪大的人,尤其是老年人,更容易接受某些暗示,比如广告,消费行为,尤其是物质消费,这些对女性更有吸引力。2.人在疲惫的时候,很容易接受一些暗示,就像心理催眠是用来让人不自觉地接受一些暗示一样。3.缺乏社会经验的人容易接受暗示。4.主见差的人容易接受暗示。

    如果能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不断独立思考,就会识别和抑制负面暗示。

    当然,在接受暗示、给予暗示、自我暗示时,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不断独立思考,这样才能识别和抑制负面暗示。尤其是自我暗示,比如自我激励、自我肯定、自我超越,非常重要。只有相信自己,我能做到,我才会克服困难,走向成功。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