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邻居张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

    张师傅是我的邻居。他今年79岁了。张师傅不仅耳聪目明,而且充满智慧。他总是妙语连珠,这让我受益匪浅。

    有一次,我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个难题,我们老板让我想办法承接下一个基建项目。我觉得太难了,好像遇到了阻碍。但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张师傅时,他却轻描淡写地说了这么一句话:“这是件大事,但都过去了;总比难过好,都过去了。“这么经典的哲学,原来是这么平实的一句话。即使你在这句话面前有很大的难度,也会变得不那么难。后来经过我的努力,加上和我们竞争的另一家设计公司刚刚出了质量事故,也就顺理成章了。

    我们公司又一次因为资金问题对一个投资计划摇摆不定,老板征求我的意见。我告诉他等我考虑一下再给他答复。结果我又去问张师傅。张三爷道:“三五二里没有的钱。”听了他的话,我突然意识到,我们公司对投资没有信心的主要原因是我们自己的资金实力不够强大。所以,我说服了我的老板和银行信贷部的马经理建立了友谊。结果我很容易就拿到了贷款,很快实现了投资计划,为我们公司赢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有一段时间,我和老父亲因为先给自己换辆车还是先给儿子买套商品房的矛盾很苦恼。我跟张师傅说了之后,张师傅说:“一个古老的家族就像一个宝藏。老人是汉奸,老马是滑马,老兔子难抓。我觉得你还是听爸爸的话吧,别忙着换车,还是先给儿子买套房子吧。”结果我们买房不到三个月,房价几乎翻了一倍。这一次,我惭愧我的智慧赶不上老人们,我甘愿俯首称臣。

    因为经常出入夜店,渐渐对老婆失去了感情,一直想换个老婆。张师傅闻讯对我说:“你是要穿粗布还是要娶妻嫁人?听人劝,饱餐一顿。”第一,我没有听张好言相劝。刚和老婆离婚,娶了夜总会的舞女。结果没多久她就看上了一个比我有钱的房地产老板,狠狠的踢了我一脚。张师傅知道这一点,说:“不听老人的话,你现在会后悔的”,于是摇摇头走了。我迫不及待地想为剩下的部分找个地洞。

    张的话是我们身边的哲理,看似平淡无奇,却是人生经验的总结,是社会实践的证明。只有社会阅历深厚,善于总结的人才会灵光一闪,形成这样的哲学妙语。听听这些充满哲理的俏皮话,我们会觉得世界更广阔,人生更有意义。

    上一组:保护自己的过错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