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尝试新的生活状态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如果让你用一句话描述你的性格,你会用下面的语言吗?

    “我丑”;

    “我粗心”“我害羞”;

    “我数学很差”;

    “我不会做饭”;

    “我很懒”;

    “我害怕”;

    “我很笨拙”“我很担心……”;

    “我记性不好”;

    “我不太合群”;

    “我不爱说话”;

    “我很容易感到疲劳”.

    这些描述弄巧成拙行为的语言可能是你过去生活经历的写照,但无疑是一种消极的状态。习惯性地使用这种语言,说明你虽然知道这是缺点,但出于惯性还是默认了。面对轰轰烈烈的生活,难道不想尝试一种新的生活状态吗?

    你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或许对你改变生活观念有好处:

    1.你可以承认“我曾经认为自己……”但不要把自己局限在这种判断上,而是要用行动证明自己已经走出了过去的阴影,是一个光明有活力的个体。

    2.挑出那些最常用的负面描述,每天消除一个。告诉你身边的朋友同事,你会努力改变他们,让他们帮忙提醒你。

    3.给自己设定行动目标,从小事做起。举个例子,如果你曾经认为自己是一个害羞的人,你不妨主动去了解一个你以前可能害怕接触的人。

    4.通过写行为日志,记下你每天使用弄巧成拙标签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尽量减少这种行为。

    5.每当你发现自己又说了上述令人沮丧的话,马上纠正自己。告诉自己“只要努力就能改变自己”、“我现在不一样了”、“懒惰和抑郁不是我的性格。”

    6.不要为自己的消极和惰性找借口,这是你前进的障碍。默许自己的不良状态,无异于未战先败。我相信,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走出过去的灰暗阴影,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以更加自信坚定的步伐走向明天!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