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傅斯年的幽默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

    中华民国有许多有趣的名人,其中傅斯年是最好的。与其他名士不同的是,生性豪爽,嫉恶如仇,因骄横直言而被称为“傅大炮”。的确,傅斯年给人的印象是朝气蓬勃,充满霸气。不过,他也有风趣随和的一面。

    傅斯年和罗嘉伦都是胡适的学生,都是五四运动的集大成者。他们聊天下大事,领导学术界,是一对无话不说的好朋友。1923年冬,罗家伦被盗,衣服全失,差点裸死。傅斯年闻讯后,以“山外住妖”的名义给罗嘉伦写了一封信,并调侃道:“昨天我和姬宫见面,听说真人(罗嘉伦的小名)有些芥蒂,但他穿着衣服就走了,光着身子回家,让真人回归真元是天意啊!不然怎么会干净?”他补充道:“我写这封信是想告诉你,我有一件外套。如果你此时无解,请笑纳。虽然大,但一时半会儿还能应付。帽子,我也有一顶,但是我怕太小了。”收到信后,罗嘉伦忍不住哭了:“傅大胖子,你就知道幸灾乐祸!”

    傅斯年真是一个大胖子。昆明的人力车夫拉起车来总是跑得很快,但当傅斯年上车时,人力车夫却在挣扎。有一次,车翻了。司机非但没有道歉,反而责怪傅斯年超重,并要求他赔偿车钱。罗嘉伦笑着问傅斯年:“你一个大胖子,怎么跟人打架?”傅斯年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把速度乘以体积,产生一股可以压倒一切的巨大冲力!”

    刘半农去世后,北大中文系急需一名教员,文学院院长胡适出马向罗昌培救急。傅斯年一向尊重胡适,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为了配合罗昌培的工作,傅斯年还为他提供了助手。三年后,助理多达三人。谁知道罗昌培去了北大后,就没回来。傅斯年只好找胡适要人:“田琛(罗昌培)兄‘借三年’,可谓‘借久’。全职研究人员总是‘出借’是没有道理的。但是,北大还是没有动静。苦笑道:“孙、周想占便宜,却赔了夫人又折将。我是好心,没想到失去了我的将领和士兵。"

    傅斯年患有高血压,去美国治疗。住院期间,傅斯年瘦了30磅,只有几套衣服太大,裤腰有四英寸。生病回家的那天,傅斯年一踏进家门,就一手捂紧裤腰,对妻子说:“我现在可以称得上是瘦腰了,我已经不是达夫的胖子了。”

    当傅斯年抵达台湾省时,恰逢台湾省发生轻微地震。傅斯年忍不住笑了。“我真的值得成为一个重要的人。到了台湾省,有地下礼炮向我致敬。”

    傅斯年担任台湾省立大学校长期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他还邀请第一位在英国学习的中国学生李奇到台大任教。为了留住李奇,傅斯年破例给了她一套房子。有一次,李奇慌慌张张地冲进傅斯年的办公室,说附近一个农民养的一只红脸番鸭咬了她的袜子,她的鸭嘴碰到了她腿上的皮肤,怕染上“疯鸭病”。听到这里,傅斯年哈哈大笑:“只听说过狂犬病,没听说过狂犬病。”李奇也很奇怪。她坚持要傅斯年买下这只鸭子,并把它送到医院进行检测。傅斯年不得不这么做。证明鸭子没有生病后,李奇可以放心了。傅斯年笑着对李奇说:“我会给你任何条件,但我只是希望你能多穿几双厚袜子来保护你的腿,因为我没有钱再买鸭子了!”

    上一组:铁扇公主发家致富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