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微笑面对困难 自信挑战生活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他们经常在和孩子玩游戏,和他们聊天的时候给我这种感觉。他们都希望自己是人生调色板上的杰出画家,能调出五彩缤纷的色彩。但现实完全不同。有的同学勇敢大方,积极热情,有的同学连拿一支彩笔的信心都没有。怎么能谈绘画色彩呢?如何面对当今大师们的生活?为此上学期我结合我校《生命教育》课题组关于‘关注生命、珍爱生命、尊重生命、闪耀生命、敬畏生命’的教育目标。在《学生生活指导》中,我着重帮助“胆小”的学生找到自信,帮助他们微笑着面对困难,自信地挑战生活(1)。

    首先,学生的自信来源于老师的自信。再来说说我们1 (1)班的同学董吧!记得第一次在学校洗澡,其他女同学都洗完了,她却一个人站在更衣室,不敢脱衣服。我问她为什么。她给我的回答是‘我不敢’。经过一番劝说,她才愿意给自己擦屁股,换下脏衣服。我们明天应该做什么?

    第二天晚上,我教孩子们玩‘网大鱼’的游戏。孩子们大多玩得很开心,都在争当‘渔夫’,孩子们也很配合。我特别留意了同学董。她独自站着看,当我们笑的时候,她也笑了。这时候我走到她面前,让她和同学一起玩。她的回答是:‘我不敢,我怕我会被渔夫抓住。她明显缺乏的是自信。所以我说:‘没关系,我带你进去,我在你后面保护你。我对你有信心,试试吧!她半信半疑地玩着。第一圈没抓到,第二圈第三圈也是。后来她笑了,我也笑了,很快就到了学生洗澡的时间,她站在澡堂门口进去了。这时候我就动了‘网鱼’的原理,用上了。这真的很聪明,我们都笑了.

    其次,教给学生日常生活中可以完成的任务,培养他们的自信心。比如组织集体活动,逛街,让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在成功的喜悦中体验自信。

    再者,让孩子说‘我能行’。因为自信是事业成功的基石和条件。自信能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足以把一座贫穷的大山变成光明的未来,足以让人在荆棘路上奋勇前进。大家熟悉的海伦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所以在工作中,我尽量找身边的相关材料和例子,让孩子明白:‘我能行’。

    我们培养的是21世纪的人才。21世纪需要勇于开拓、进取、创新的人,而他们的第一素质就是自信。让孩子微笑面对困难,自信挑战人生(1)。让孩子认识到,自信不一定能赢,但是失去自信就输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