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智慧生活:从改变自己开始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那一年,我是县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因为学校离家比较远,我就寄宿了。我们宿舍有六个学生。因为某些原因,我和五个室友很难“相处”。他们的生活习惯我很难接受。当我提出自己的建议时,他们就会“群起而攻之”。他们从来不让我参加任何活动,我感到孤立无援。

    和一个舍友大吵了一架,决定向班主任杨老师投诉,请他帮我换宿舍。杨老师问我为什么要调宿舍。我愤慨地说:“我不想和五个我不喜欢的人住在一起。这是一种折磨。”我发着牢骚,倾诉着我的辛酸。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杨老师听了我的抱怨后说。我说:“只要你愿意帮我换宿舍,我就乐意讲100个故事。”

    “一只乌鸦经常搬家,有一次它在路上遇到了一只鸽子。鸽子问:“乌鸦兄,你为什么喜欢动来动去?”“你累了吗,”乌鸦回答说,“我是被迫搬家的。无论我走到哪里,人们都讨厌我的声音并驱逐我。“杨老师停下来看了我一眼,接着说,‘鸽子说,‘如果你不改变你的声音,无论你搬到哪里,你都不会受欢迎。" "

    “杨老师,你是在暗示我是乌鸦吗?”

    “不,乌鸦永远不能改变自己。老师们相信你可以改变自己,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当我走出杨老师的办公室时,我感到特别轻松。那天晚上,我回到326宿舍,勇敢地真诚地对五个舍友说:“我以前做错了很多事,请原谅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想和你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请帮助我克服我的弱点和缺点。”五个舍友热烈鼓掌。

    从那以后,我和舍友的接触多了,经常主动和她们交流,渐渐地我融入了“326”这个群体。

    毕业那天,我们宿舍326的六个小男人哭了好久.

    让别人改变对自己的态度并不容易。要想受欢迎,你必须改变对待别人的态度和方式,要求自己符合受欢迎的标准。否则,你将永远是一只无聊的乌鸦,去任何地方都无济于事。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