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你说我不行 但我坚持证明我可以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朋友们:

    我应该算是那种“你说我做不到,但我要证明我能做到”的倔强自尊的人。出身农家,却不甘平庸,身材矮小,心比天高。这些想法像暗礁一样,在我思维的海岸潜伏了很久。每次我展示我的荣耀,偏见就像飓风一样袭击我。好在面对各种非议和短视,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选择用言语去对抗。而是坚信“世人会自嘲,未来你会惊讶于苏秦”。我用自己最后的成就,逐一否定了那些愚蠢庸俗的观点,在偏见的惊涛骇浪中,我成功建造了一座不屈的命运“高屋”。

    当兵前,我曾在沿海城市工作,那对刚走出皖东农村的我来说就像是“掉进了糠筐里的米筐”,但我常常因为受不了城里正式工人那种轻蔑而傲慢的眼神而感到憋屈。有一天,一个“白领”发现了我工作后居然给《黄金时代》、《演讲与口才》投稿的秘密,当着所有人的面,嘲笑地对我说:“哥们,这可是畅销全国的著名杂志啊!你腿上的泥还没洗干净就想做学问?”我当时好生他的气!几乎淹没在这巨大的屈辱中,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用成绩否定他的谬误!”为了“给自己报仇”,我开始了狗一样的生活学习和写作,并在当年《黄金时代》发表了一篇关于我的生活的随笔。不久后,我参了军,积攒多年的“文学底子肥”终于派上了用场。我在全国20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了200多篇文章。因为我出色的新闻报道,我被授予了20多次立功,并被士兵提拔。其中1996年第12期发表的《演讲与口才》,《矮,我生命的鼓点》在全国演讲征文中获奖。虽然这些都不值得一提昨天的流星,但对于当年目光短浅的人来说,却是一记有力的耳光。

    偏见是人类的低级体验。总是伴随着庸俗而来,又以尴尬而告终。虽然很多人反感,但实际操作起来,大部分都是“当局者迷”。

    穿上军装的第六个月,我们团举行文艺晚会,营长决定让我表演诗歌朗诵。我没想过。消息一出,顿时在营地炸开了锅。一个“集体荣誉感”很强的老兵马上找到我,很直白地告诉我:“你这么矮,根本上不了台。后台配音也行。”那种丑陋世俗的偏见,再一次燃烧了我倔强的自尊。“剑不如人,剑术不如人。”我在朗诵中写了九个字,鼓励自己逆流而游。上帝是公平的。那天,我的朗诵很成功,我得了奖,受到了领导的高度赞扬。

    在这种“先抑后扬”的人生喜剧里,我不止一次地当“男主角”。我在军校第一次演讲比赛的时候,因为个子矮,上台的时候不得不把话筒大幅度缩小调整。台下顿时哄堂大笑,甚至有人鼓起掌来,但很快全场鸦雀无声,或许是被我充满激情的演讲所感染。那天晚上,我获得了竞赛桂冠,第二年,我获得了全校第一名。在校两年,几乎每学期都要在全校大会上做演讲、演讲或者朗诵,还被兄弟军校邀请过几次这样的演出。

    今天,当我以一个“有经验的人”的眼光重新审视偏见时,我发现偏见的这厮总是利用人们的不自信,误导他们的生活;但在不屈不挠的勇者面前,它终将不堪一击,落荒而逃。对于所有希望成功的人来说,这是必修的人生课。这是一个痛苦而又鼓舞人心的人生方程式。它的根只有一个——,永不言败!在未来漫长而曲折的人生旅途中,我将一如既往地把自己的斗士风范和“以成绩否定偏见”的钢铁逻辑融入整个人生过程,给那些受困于偏见而不愿前行的人一个精彩的人生范本,给那些经常低估别人过分看法的人一个深刻的警示:偏见只是一场暴露肤浅、对自己唧唧喳喳的闹剧,却是一场暗暗催人化蛹为蝶的密集鼓点。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