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自我激励:经常刺激自己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你要用对手来刺激和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竞争力,这样才能丰富自己的知识,甚至拓展到专业领域。

    在成功的道路上,有很多人与你同行。而你怎么看待那些和你有革命感情,却又时不时要和对方保持竞争关系的人?

    虽然很多行业都处于‘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的状态,但这种友好的距离也不全是虚伪的。但你和他们是什么关系,是互相欣赏,意气相投,还是急于击败他们所有人巩固自己的王位,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必须在他们身上找到能刺激你进步的东西。也就是说,你要用对手来刺激和提醒自己保持竞争力,丰富自己的知识,甚至扩展到专业领域。如果他们的步伐加快,你应该迅速赶上;如果你是平行行走,那么你必须让你的脚步更加稳健。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被誉为中国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的杨军,她是如何成功的。

    在中国文化艺术界,戏剧梅花奖被视为戏剧演员的最高荣誉奖之一。很多话剧演员为此吃了不少苦头,但能获奖的人很少。作为黄梅戏的专业演员,杨军当然希望有一天能获奖。

    杨军在安徽省艺术学校黄梅戏表演班学习时,各科成绩优异,是老师们喜爱的好学生。她不仅功课好,而且长得很帅,脸上总是洋溢着纯真的笑容。

    毕业后,她进入了安徽省黄梅戏学院,并很快获得了在香港演出的机会。但她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以至于当时在‘五朵金花’的排名中,她排在同学马兰、吴琼之后。

    当时杨军正处于压力之下。她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她说,‘毕业后,我们几个同时进剧院的女同学,这些年都有很大进步,都在互相竞争。马兰的发展是全面的。她在舞台上总是很自信。我能从她的眼睛里感觉到。无论她演绎什么角色,都很生动,所有的情绪都恰到好处。‘她在黄梅戏《无事生非》里的表现给了我强烈的刺激,让我震撼到感觉自己落后了。’

    那时,杨军的缺点是她的唱功不好。她的音域不够宽,高音上不去,声音表现能力自然也就达不到标准。但是后来在她主演的黄梅调电影《孟姜女》中,我们非常惊讶的发现她的唱功有了明显的提高。

    她的同学吴琼喜出望外。她用讽刺的口吻打趣道,“杨军,你现在好多了。”。你以前是个乞丐,但现在你终于穿上了新衣服。面对朋友们这种挑衅性的话语,杨军感到非常尴尬。

    但是杨军天生具有不屈不挠的个性。她选择吴琼作为学习对象,可以算是一个‘假想敌’。她录了吴琼的唱段,听了好几遍,细细品味。听完之后,杨军赞赏地说,‘吴琼在黄梅调广播剧《凤灵》里唱了几首严凤英过去的名作,可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太像了。她有很好的声音感觉和迷人的魅力。

    因为她们出色的表演,外界将这五位毕业于安徽省艺术学校并进入安徽省黄梅戏学院的女生称为‘五朵金花’,这让她们的学校老师褒贬不一。喜的是他们的表演得到了社会的赞赏,忧的是他们的旧日友谊能否维系。

    开朗活泼的杨军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情。她说她很羡慕马兰和吴琼的成就,也很欣赏吴亚玲和袁枚在影视方面的辉煌成就,这足以让她激动。她用一句很普通的话表达了自己的心态,那就是‘知道别人的长处就是自己的进步’。

    杨军甚至直言:“我想‘挤’进马兰和吴琼的位置。”。我一生中从来没有一个时刻像现在这样想做一件事那么难。没有了事业,我的生活似乎失去了意义。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