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人们喜欢便利店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

    有一个韩国男生,参加了两次高考,两次都没考上。绝望之余,想起有人说他长得很像,觉得可以试试演技。

    通过自己的努力,他进入了一家电影公司。他对老板说:“我想成为一名电影演员。”

    老板说:“你得先搞清楚电影行业是个什么样的世界,那就从幕后做起。”

    于是,他先后在企划部、表演部、制作部工作,逐渐对电影有了深入的了解。

    两年过去了,他忍不住又找到老板:“我要演戏,哪怕是跑龙套。”

    老板没答应,因为不知道怎么执行。他心里清楚,其实他不给机会,因为竞争太激烈了,轮不到他。他意识到,一边“充电”一边等,总比白等好。

    正好有个朋友认识一个表演培训班的人,答应他去参加。进入培训班后,他学习最刻苦,经常练到深夜。他妈妈心疼他,觉得他天天熬夜却赚不到钱,劝他放弃。他安慰母亲,说有人联系他拍戏,但他还没准备好,所以婉拒了。其实真相是,很多同学陆续接到了代理合同,他却被忽视了。

    很快,培训班因为经营不善被迫停课,大家都散了,他却还在空荡荡的练习室里,每天揣摩和练习不同的角色。

    一天,他和一个功夫很好的朋友在练习武术,他摔得鼻青脸肿。朋友不解地问:“你在这个行业做了很久,连一点点作用都没有。你怎么还这么努力?”

    他坚定的回答,“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我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但你能等机会吗?”

    他沉思片刻,道:“我没有任何背景,机会对我来说真的很难得。所以我一定要做一个便利店一样的人,可以随时按导演的意思去做,才不会害怕等待时机。”

    多年后的今天,他已经成为亚洲最受欢迎的明星。他叫裴勇俊,“做一个像便利店一样的人”成了他面对媒体时的座右铭。

    有一个来自中国的男孩,早年随亲戚去美国留学。他接触了很多成功人士的信息,内心萌发了一种成功的欲望。于是,从16岁开始,他就不停地尝试各种工作,包括在餐厅服务、卖净水器、汽车、护肤品、电话卡、超市打折券、巧克力批发、邮购。尽管不断失败,他仍不断思考和尝试。

    21岁时,他的银行存款为零。然而,他的经历和脾气已经让他像一个便利店,随时等待某个平台的召唤。后来,一家大公司招聘了一名销售人员。他对各个行业的熟悉,对各种人群心理的洞察,让他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而他,在8个月后,也用最好的销售业绩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他就是后来举世闻名的成功学大师陈安之。他的书《自己就是一座宝藏》畅销全球,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

    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应该准备些什么?或许,以上两位成功人士的人生轨迹会给我们启示:脚踏实地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在磨砺的过程中像便利店一样积累自己的知识和才能,而便利店是最容易吸引机会的。要知道,今天的便利店,明天就是宝藏。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