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人生总会有苦有甜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

    贝里马库斯的父母在20世纪20年代从俄罗斯来到美国。他们在纽威克的一个贫民区定居下来。他的父亲以做木工为生,而他的母亲做家务。那时,马库斯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他的母亲在四十多岁时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卧床不起。她的手脚关节变得粗糙,像树枝一样弯曲。治疗她的医生建议她再生一个孩子。医生认为怀孕会帮助母亲从风湿病中康复。于是马库斯在那年五月的母亲节来到了这个世界。除了医生,每个人都很惊讶她又能在地上行走了。

    马库斯家族曾经使用犹太人使用的国际语言——意第绪语。他妈妈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巴切特”。这句话的意思是:“这是上帝的安排,人生总会有苦有甜(1)”是他母亲面对艰难困苦时的一贯态度。她相信一切苦难都会过去,事情总会有好的结果。马库斯的出生对她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就是“巴切特”。

    虽然我妈的风湿病还没完全康复,但她从不抱怨。她时不时地把石膏绷带从手上拿下来扔到一边,在冷水管下给我们洗衣服,或者大热天守在热炉子旁给我们做饭。当她春天去秋来时,天气又冷又热。尽管生活艰辛,但她始终坚信“一切痛苦都是甜蜜的”这个真理。我上学后不久,她就宣布任何人在家里不准说意第绪语,必须说英语。她陪着马库斯一个字一个字地学习英语。

    马库斯的父母因此学会了成为美国公民。虽然她离开了故土,放弃了母语,但对她来说,这不算什么。她成为了美国公民,并为她的家人寻求更好的生活。这就是“巴切特”。

    马库斯从小的理想是上医学院,毕业后成为一名医生。作为一个穷学生,他进入了附近的罗格斯大学纽威克校区,这样他就可以住在家里,省下了住校的费用。马库斯开始学习医学预科课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天,系主任通知他,他获得了医学院的奖学金。

    但接下来的消息令人失望:马库斯还得再付1万美元。毫无疑问,他付不起那么多钱。没办法,马库斯只好辍学,搭车去佛罗里达找工作。中途,马库斯和他妈妈通了电话。他告诉她,他再也不会当医生了。

    “别担心,”她说。“也许好事还在后头呢!”

    马库斯在一家餐馆做了一年服务员,然后去了新泽西,在那里上了药剂学校。毕业后,他开始营销药品,这让他接触到了商品零售行业,并开始喜欢上它。

    后来,马库斯跳槽到了西部一家名为便利的公司,一家小型家装公司。在这里,他经常看到很多装修、修缮自己房子的人去买各种家装必需品,但又不能一次买全。有一天,他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如果有一个囊括了厨卫设备店、油漆店、木材店等所有家装材料店的大商场,岂不是更方便顾客?如果所有的经销商都知道怎么修厕所或者安装吊扇不是更好吗?这就是马库斯梦想的起源。

    如果没有马库斯和他老板的会面,他的梦想可能不会实现。1978年的一天,老板召见他,马库斯和老板谈了自己的建议。虽然过去他们在一些问题上有过分歧,但这一次,马库斯还是希望老板能采纳自己的建议,把企业做大做强,把便利公司变成一个可能盈利的大型连锁超市。然而,老板认为马库斯在他面前太过炫耀,认为他很棒,忽视了他的权威,于是解雇了马库斯。

    毫无疑问,这就像是一千个闷棍,让马库斯头晕目眩。“我该怎么办?怎么才能重新找到工作?人到中年谁还需要我?我怎么支付家庭开支的账单?”马库斯有两个孩子,一个在上大学,另一个在上高中。他从银行借的大笔抵押贷款必须按时偿还。他根本经不起被解雇。“我已经在便利公司努力工作好几年了。为什么这事会发生在我身上?”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